家园话题作文。
在古代,人们只用大片的树叶来造房,现在,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东西是我们的肺叶——树木,还有对人有利的植物和动物。
现在,人越来越聪明,为了自己,把树木砍倒,劈成柴来烧。让树木越变越少;为了暖和,用貂皮做成大一,虽然自己暖,而貂没了皮,没了毛,还怎么活呀!如今,人们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给自己带来了灾难:污染过的空气让人生气,河水被污水染黑,怪臭的
人越来越放肆了,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等行为越来越多,造成了空气污染,,污染环境。所以,我建议:看见别人随地吐痰,要劝他们不要乱吐,找到果皮箱再吐。如果实在忍不住了,就吐在纸巾或直接到果皮箱里;如果出门吃口香糖、雪糕等由包装纸包住的,不要乱扔进草丛、水库、草地、石板路上,要找到垃圾统再扔掉,要不然,你会看到一堆堆垃圾,随时还有细菌传染;不要整天踏进草地没有树木的世界又会怎样呢?如果没有清澈的湖水,没有清新甜润的空气,,你会高兴吗?现在来保护地球还不晚,不要说:没关系,不怕!现在还没有那么严重,听妈妈说,到我们变成大姑娘小伙子的时候就没有水喝了,只剩下我们的眼泪。
现在,大家知道保护环境有多重要了吧!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创造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