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母亲的背影初中作文范文
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唉!我不知何时再能与他相见! ——朱自清
父亲总是那个最放心不下“我”的人。他踌躇了一会,终于决定还是自己送我去。我再三劝他不必去;他只说:“不要紧,他们去不好!”父亲原本已说定不送“我”,但最后还是去了。短短8个字,流露出来的是父亲对儿子的不舍与爱恋。
父亲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多么朴素的装扮,在众人眼里甚至有些寒颤;而“我”却穿着他亲手为我做的紫毛大衣,一针一线,织入的是父亲那绵绵不断的爱。
我们是温室中的花朵,吃得用的都是现成的,但是只要稍一留心,就会发现父亲做每件事情都是那么困难。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过铁道时,他先将桔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桔子走。在我们眼中,买橘子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在台子上跳上跳下也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父亲是一个胖子,且他已过中年,做事情也不利索了,所以为儿子买橘子,有如登天一般困难。但是不管多么困难,父亲也不会在儿子面前表现出来,在我们的面前,父亲永远是那么安适自在。他和我走到车上,将桔子一股脑儿放在我的皮大衣上。于是扑扑衣上的泥土,心里很轻松似的。这样的神态往往让我们沉浸于此时的欢乐,而忘记他曾经受过的苦。
可是为什么我们了解到父爱的伟大总是在不经意间?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便进来坐下,我的眼泪又来了。父亲的背影并不宽阔,但是足能担的起儿子,父亲为我们倾尽一生,而我们读懂父亲的却少之又少。
父爱如涓涓细流,灌溉我们的内心,滋润我们的心房,让我们体会到父爱无处不在:父爱如巍峨的大山,帮助我们攀登,教会我们成功,到达人生的最顶峰:父爱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年少的我们虽然无知,但在父亲的庇护下,总有一天我们会知道父爱的伟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学会了解父亲,尊敬父亲,爱父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