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母亲初中作文
立刻就母亲节了,我想把这封信作为您的节日礼物,期望您会感到很高兴。
书上说过母爱的力量有多大,我们无法估量。岳母在岳飞身上刺下“精忠报国”,这就是一种爱;孟母为孟子学习三次搬家,这也就是一种爱;父亲为生命垂危的女儿摘下肾脏,这更就是一种爱;公交车上,一位年轻的母亲领着五岁的女儿上了公交车上,母亲谢绝了为女儿让座的人:“让她站着吧,她已经到了能够站的年龄了。”这也就是一种爱。
您平时对我很严厉,要求很严,我明白你很爱我,因为如果没有您平时的严厉,我的一些坏习惯至今还无法改掉,如果没有您的严加管教,我就改不了我的坏脾气。
吃饭时,您总就是把大的、好的、新鲜的往我碗里塞,自我却吃剩下的。有时我情绪不好会指责你的不对,您却没有半点怨言,一笑了之,有时还对我说对不起。
冬天时,您再三叮嘱要多穿一点,我穿戴完毕后总就是要看一遍,那时,我就觉得您很啰嗦,很烦人,但出去时就觉得您的话就是对的。
一天,上学前,您跟我说“xx,别忘了带雨伞,这天会下雨。”
“不用,蛮好的天,怎样会下雨呢?”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放学了,外面果真下起大雨来,我焦急地盼望着有雨伞的人和我一齐走,这时我眼睛一亮,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就是您:妈妈!
母爱如水,取之不尽;母爱如水,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