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母亲的背影初中作文范文
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静静地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细细地描绘着。在朦胧的黑白记忆中,她的背影仿佛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世界。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的背影虽没有父亲背影的高大,但母亲却扛起了我们这个家。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所以母亲就负责照顾我的生活起居,自从我记事起,就整天看到母亲忙碌的背影,那个时候的我只能看着整天母亲忙来忙去的,却不能为母亲做些什么。现在我长大了,却变得不懂事了,我常常会闲母亲唠叨,平日里只知道和母亲顶嘴,因此还常常惹母亲生气。
平日里母亲总是喜欢穿着那些老老土土的衣服,我还常说母亲跟不上现代社会的潮流,可是现在我明白了,母亲那是节约,她不舍得花那么多钱去买新的衣服穿。
在寒冷的冬季里,我正在教室上早读课,突然,窗外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正站在窗外,口中还隐约说道:“女儿,你的衣服。”当时我尴尬极了,心里埋怨道:“妈妈,你干嘛要给我送衣服,害的同学们都用嘲笑的眼光来看待我。”妈妈急忙说道:“你啊,出门都不知道多穿点衣服,赶快穿上吧,小心感冒了。”接过衣服的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妈妈的手是冰冷的,此时我在那里想到,妈妈为了给我送衣服,急急忙忙地跑过来,身上穿的衣服也不多。我尽然还在埋怨妈妈让我在同学面前丢了面子,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的眼前模糊了,我的眼泪终于留下来了。这十几年来,我为她做了多少,她又为了我做了多少?她为我做的数也数不清了,而我呢?什么也没为她做过。我总是不厌其烦地讨厌妈妈的唠叨与她那总是重复的几句话“路上小心”“放学了早点回家”“天冷了,多穿点衣服”……这些话语虽简单,可却包含了一位伟大的母亲对女儿的关爱。妈妈,女儿爱你,女儿懂你……逐渐发现我的无知,我的任性全在妈妈的背影下褪色,消去。
母亲的爱像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母亲的爱像大海,好深好深;母亲的爱像春雨,滋润着我那干涸的心灵……
母亲的背影,永远在我心中,越来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