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
虞继涛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周华健的这首《最近比较烦》真是唱到了我的心坎里。
从小到大,我一直为我的身高而烦恼。我长得太瘦小,在班级里,我总是排在前几个,座位在第二排,从来没有变过。作为同龄人,同学们都长得人高马大。尤其是女生,比我矮的没几个,几乎全在一米五以上,最高的都超过一米七了。看着大家高挑的身材,我是羡慕嫉妒恨啊!我的一些亲戚长辈的儿女,也都长得高高大大。一次,一位不知情的叔叔说我才上三年级,让我无比难堪。啊,我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每次和同龄的小伙伴在一起玩时,我都是最矮的,他们有时还叫我“小不点”,让我颜面尽失。我真想马上长高,对他们说:“我长得比你高。”
来到运动服装店,我看中了一件衣服或一双鞋子,可总找不到适合我的号。最小号的衣服我都能当裙子穿!我只能看几眼,然后黯然离去。
为了快点长高、长大,成为别人心目中的男神。我增加了饭量,每天都喝一两瓶牛奶,加强了体育锻炼。早晨,第一件事是量身高,称体重。可至今没见到什么效果。看着刚上小学的弟弟身高猛长,从第一排换成第三排。要是他超过我,比我高,那我岂不是面子丢大了。唉,我只能发出无奈的叹息。
最近真的比较烦,什么时候,我才能对我的烦恼说拜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