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金鱼的日记
我家又两条欢快的小金鱼,一条是"凌波仙子",另一条是"黑水晶",它们长得可爱极了。
我的小金鱼爱吃我给的鱼食,鱼食里有小虫子。小金鱼它们还爱玩躲猫猫哩!一会儿钻进水草,一会儿躲进石缝,真有趣。它的鱼鳞在阳光下忽闪忽闪的,就像一身银亮的盔甲。最漂亮的还数它的大尾巴,那漂亮的尾巴像一把大扇子划动着水面。它的脸白白的,头顶是桔黄色的,有银色的鱼鳞,还有一条大尾巴。另一条有大大的眼睛,像两颗黑珍珠,全身有黑色的鱼鳞,一样有一条大尾巴!
怎么样,我的小金鱼可爱吧!
今日作文: 西湖文章300字(写作示例)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如今,我可是真的体会到了。
杭州最著名属西湖了。去了西湖的我对它印象“不好”,太大了,让我迷路了;太美了,让我如痴如醉;太可爱了,让我留恋往返。
湖边,树上的一片片青苔光滑如镜,富有好奇心的我用手去点点摸摸,呀,多么好玩;湖面,清澈极了,只因为阳光照射着它,它反射出刺眼的光,让我们不够时间去更尽情地欣赏它。
课堂上,有N多课文是描绘西湖的景色的,如今,西湖已经改造了一次,见到的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湖内,一排排金光闪闪的鱼在你面前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让你可以呆呆地望它几个小时。
我们乘坐了船,在船里眺望:西湖树木苍翠,茂盛,一片片绿景;湖里似乎已经足有了江南的“绿如蓝”;人们观赏着西湖,不由得从心里赞叹。
不管是人工西湖,还是大自然的西湖,它总是那么地美。
苏州,我没去什么特别的地方,“寒山寺”,听说过吗?它是座有名的佛寺,只因那儿的钟声响如雷震,所以得到这人人瞩目的名声。我也亲身敲过,一手蒙着耳朵,另一只手费尽九牛二马之力才把它敲动,“隆”地一下,把我给吓呆了。
杭州西湖,苏州寒山寺,真‘美’。
[日记训练] 金鱼观察日记(篇一)
听说金鱼非常可爱,而且颜色繁多,我也想亲自观察观察。
清晨,窗外的鸟儿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蝴蝶在花瓣上舞蹈。我家的金鱼缸就放在我的卧房的窗台上,暖暖的阳光透过厚厚的鱼缸玻璃,洒在水面上,使得水面波光粼粼。
鱼缸里有两条金鱼,一条红色,另一条黄白相间,都甚是可爱。
每天,她们在水中无忧无虑的游来游去,好像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在嬉戏,在捉迷藏。一天中午我把鱼食倒进鱼缸,只见红金鱼如一支离弦的箭非快得游过来,大概是想多吃些食物吧;黄白相间的金鱼也不甘示弱,奋力赶上,两条金鱼你争我抢,互不相让,似乎好长时间没吃过一顿饱饭了。看着看着,我突然发现,金鱼的腮总是一张一合的,“爸爸,金鱼的腮为什么会动?”我奇怪的问。爸爸微笑着说,“金鱼是靠腮来呼吸的。”哦,我明白了,人是靠肺来呼吸的,而金鱼在水中,是靠腮来吸收水中的氧气的。爸爸还说,人和动物在很多生命特征中都有相似之处,只不过使用的方式和方法不同而已。我似懂非懂。
经过几个星期的喂养和观察,我对金鱼有了初步的了解。以后,我还会多观察动物,多了解动物,就像中央电视台的《动物世界》栏目的解说词中说到的,好好对待动物,这,对大家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