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初中第一次月考周记
上个星期妈妈和我说好,这次月考得好,送我一个双拉杆书包,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第一次月考周记300字
可偏偏事与愿违,我的数学又考砸了。当我垂头丧气地跨进家门的那一刻,妈妈似乎看出了什么,不仅没骂我,还像往常那样温和地问我:“这次考试怎么啦?是不会做,还是粗心了?”“不知道,可能是……粗心了。”我吞吞吐吐地说。“你做好有没有检查?”“没有,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很细心了,可是没想到由于我的不谦虚,高估了自己。”说到这儿,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妈妈见我说出了实话,也没再多问,但是我能看出妈妈心里也很着急。
吃过晚饭,我主动跟妈妈说:“妈妈,因为这次月考没考好,我不要书包了。”“孩子,没关系,这次没考好,争取下次考好。每个成功的背后都会有无数次的失败,只要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做到不犯同样的错误,日积月累,那也是一种收获。这个书包就当是妈妈鼓励你,为你加油送你的。”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听了妈妈这番话,我激动得泪如雨下。
眼看着这个书包失而复得,我的心里是既高兴又难过,觉得对不起爸爸妈妈,也对不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