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独自去桥头玩耍。经过一个油炸摊时,我受不住那熟悉的香味的诱惑,停好自行车下去买百吃不厌的油炸排骨和肉串。
在等的过程中,一位满脸皱纹的白发老人盯着我的衣服看了好一会儿,然后问道:“小姑娘,你知道你衣服上的英文怎么读吗?”我低头看了看,似曾相识的一个单词,好像是……我思索着,很快地读出了衣服上的英文单词。他看了我一眼,又看着我的衣服,摇了摇头:“不是”。我疑惑了:怎么不是呢,这些英文字母我以前背的滚瓜烂熟了,怎么会不对呢?会不会是这位老人自己看错了?再说了,他年纪那么大,懂英语吗!……我奋起反讥:“我们就是那样读的,你说我错了,那你知道怎么读啰?”说完,还故意瞥了他一眼。谁知那位老人竟微笑着说出了英文。我再次低下头,仔细地看着衣服上的英文。没错,这位老人是对的!我把“a”看成了“o”!一时间,我说不出话来。老人又用中文说了一遍,他的中英文都那么流利,熟练!身为小学生的我羞愧不已,脸上热烧烧的,但我只能用笑来掩盖我的羞愧,一买好东西,我就立刻骑上自行车飞快“逃”走了。
很显然那个老人是个知识分子,那么长时间过去了,他居然还记得上学时所学过的英语。而我一个正在学习的小学生,竟还比不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我自愧的同时也想起平常父母经常唠叨我的一句话“你啊,学什么都马马虎虎的,不仔细!”看来,不是我的记忆力不好,而是我学的不认真!
我骑着自行车回到家,立刻拿出英语书,打开点读机,温习了起来。
这是一件非常非常小的一件事,却给了我一个很大很大的领悟。你可能会问:她的什么地方给了你这么大的领悟呢?我会回答说:是她那高尚的行为,深深地影响了我。
这是在一个中午放学的时候,发生的事,那天下午:
我放学回家,一边走一边看书,我知道这样对眼睛不好,但是,我还是想看。走着走着,我不小心撞着了一个女生,把书撞在地上了,我连忙把书捡起来,并说:对不起,对不起啊......那个女生说:没关系,下次注意就好!我看见她书上写的六年级。呃,就看见这一个,下次看见她,一定要给她说:我们做朋友吧!
但是,下面我就不想和她做朋友了。我就是这样,会因为一件事认可你,也会因为一件事否定你。
我看见她和一个很低的四年级女生在那吵。出于好奇,我走了过去,很快明白了原因,原因竟然是为了一片小小的叶子!原来,他买了一条鱼,想放一片叶子进去,美观又漂亮。但是,那个四年级女生不让她摘。她俩就因为这件小小的叶子案给吵了起来。我冲过去,充当了一个和事老,把事给解决了。并交了两个好朋友!
我是这样解决的:她不摘叶子,四年级的女生也不生气了。而她,我她给了一个点子,说:你可以剪些东西,贴在鱼缸上,这样不就行了,我聪明吧?哈哈!
两个好朋友吗?当让是她俩了。我认真的道歉,四年级的女生想和我交朋友,所以,我们就成朋友了!四年级的女生让我明白,人小就不一定比大的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