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一件小事记叙文
下午出门,晴空一片,万里无云,可一会儿天就变了脸,霎时间,大雨倾盆。
放学后,我站在走廊上,望着乌云密布的天空,不禁叹了口气,于是我飞速地跑下楼,途中还差点摔倒,气喘吁吁的地跑到学校门口,发现的却只是有一张张陌生的脸。
我低头看了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望瞭望四周,很快发现了自己的车,我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车那里,迅速地打开车锁,再跨上车向家骑去。
雨水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大雨和汗水浸湿了我的衣裳,十分难受,我伸出一只手去挠后背。与此同时一辆电瓶车从我身边洗过来,吓得我车头一歪,摔倒在了路边。
我浑身湿漉漉的,车的链条也掉了,膝盖摔破了,疼痛无比。我强忍着泪水坐在马路边,目睹着一辆辆车从我面前无情的开过,此时虽然是炎热的夏天,可我的心如坠入了冰窖一般,是那么的孤独与无助。
在经历了无数的冷漠之后,一辆红车缓缓的开了过来,最后在我的身边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位瘦弱的阿姨,阿姨用柔和的声音说:“小朋友你没事吧?来我来送你回家。”还没等我回答,她那纤弱的肩膀就抱起了我的车,吃力的打开了后备箱,将车卖力的放了进去,接着她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我从地上捡起。看着阿姨和善的面庞我坚信自己遇到好人了,幸运无比。
上了车以后,阿姨给了我许多的关心,给了我很多好吃的,也不顾我身上的水弄湿了车,对我呵护备至,顿时我的心暖暖的。这是一件小事,但令人感动,这就是大爱。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当时感觉无疑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但是以后回首,那只不过是多彩岁月的一朵浪花,因为总有人在默默的帮助着你。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妈妈乘车去花鸟市场买东西。我们要坐21路到终点站,很幸运,我们刚来到车站,迎面驶来一辆21路公交车。
我和妈妈上了车,开始车上人很多,车上非常拥挤,也不知道是司机技术不好,还是怎么的,人群总是前仆后仰。接近终点站的时候人渐渐的少了,这时,一位老奶奶走了上来,她在我前面的一人座位上坐了下来。她还没坐稳,车就开了起来,把老奶奶吓了一大跳。
车开了一段路,突然一个急转弯,老奶奶身体一歪,眼看就要摔跤了,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扶住这位老奶奶。“吁,真是有惊无险呀!”我叹了口气。这时我发现那位老奶奶正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全车的人都用赞扬的目光看着我,顿时,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连忙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终点站到,我扶着老奶奶慢慢地走下了车,这才和老奶奶告别。抬头一看,我发现阳光比上车前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