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节约用水作文壹篇
水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已经成了良多人的一个习惯。好比:看见水龙头在流水时主动把水龙头关上,看见有人在铺张水时上前制止……总之,大家都要节约用水。
有的人以为水资源很充足,为什么还要提倡节约用水呢?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地球上大多数地区都严峻缺水,良多树木都被砍伐,沙漠面积在逐渐扩大,淡水资源在逐渐减少,再加上湖泊、小河、小溪良多都已经遭到污染,这些对我们的糊口都是很不利的,尤其似乎今年广西、云南、贵州、重庆、四川五省持续严峻干旱,导致6千多万人饮水难题,经济损失236亿元。所以,大家必需要节约用水。
我们可以用一盆水干良多事,好比:洗脸可以用脸盆接水,洗脸水还可以洗衣服,然后再拖地,最后用拖地的水冲马桶;可以用淘米水洗菜,洗完菜后的水再浇花等,刷牙时用口杯接水,三口之家逐日两次,每月可节约用水486升,这些很不错的点子可以起到不小的节约用水的效果。
节约用水我们小学生也能够做到,上回我们在操场上玩,看见李越喝一口水吐一口,结果,他遭到老师确当众批评。
水的用处很大,它是动物、植物和一切生命的源泉。我们大家都要节约用水,不要铺张水,没有水的日子是不可想象的,不要让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节约和爱惜每一滴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