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楼下,有不少人在下象棋,我也经常在旁边围观,于是这便勾起了我对象棋浓厚的兴趣。一位老爷爷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道:你也想学下象棋吗?我顿时一蹦三尺高,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
他先教了我一句话:马走日,象走田,车走直路炮翻山。
然后详细的告诉我象棋的玩法:车直冲、兵在阵内往前,出阵可横走可往前、马走日、象只能在阵内飞田、士在九宫内斜着保帅、炮叼子、帅不能被吃。他告诉我后便展开了激烈的战争。
第一局、她这一局先是吃了我的兵,一开始我并不在意。直到她用双炮把我围死,逼的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
第二局、这一次我先灭了她的炮,然后我与她大开杀戒,结果她的车把我的帅撞死啦,我就这样又挂了。
第三局、这一局我终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用各种大将围死她,终于取得了胜利。我喜出望外,恨不得把这个消息告诉全世界!就这样我们下了一局又一局,直到妈妈叫我回去,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就这样学会了下象棋,也喜欢上了下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