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学们正在当真的思索着黑板上我抄写的一些标题问题,两名女同学进教室了,为了不影响别的同学,她们俩个就先站在旁边听着,我也没有说什么,大家仍旧很当真的思索着。忽然,我发现星昊同学的眼睛不知道往旁边瞟什么,反恰是不往标题问题上瞟,很显著,跑神儿了。我该怎么提醒他才能既让他转过神儿,又不至于影响太大,耽误了同学们的思索呢?
想了几秒钟,我忽然灵机一动,笑着对那两名女同学说:“两位美女,请入座吧!要不然,我们班某男学的眼睛都转不开了呢!”那两名女同学愣了愣,同学们也是愣了一会儿,才明白可能有同学跑神儿了,于是教室里一片轻笑声,两名女同学倒是大大方方的借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了。我看了星昊一眼,他掩饰似的轻笑了一下,赶快看标题问题。我知道他可能根本就没有看那两名女同学,只不外是想借机既让两名女生坐位置上,同时又提醒他别跑神儿了。
上课提醒学生的方法有良多。有时候,我们会轻轻的走到他的旁边拍拍他;有时候,我们会通过眼神来提示某个同学们;也有时,我们会有点恼火的叫他们的名字;甚至,有时我们会正确的扔个粉笔头过去。可是,当我们不能走到他的身边去,他也不看我们的眼神,我们不能叫他的名字,这样可能会使他难堪,我们更不能扔个粉笔头过去,这是极不礼貌的行为,会使学出产生羞辱感的时候,一两句幽默的话,也许更能化解我们的困难。
气氛轻松了些,片刻之后,教室又安静下来,同学们重新进入了思索之中,刚刚的小插曲就似乎就是为了让他们放松一下神经。一切又恢复了正常。课堂有了这样的小插曲,仿佛更轻松了些,师生之间也更亲近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