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我上学的学校旁,经常能看到一些小贩。他们在卖什么呢?哈哈,是蚕。这不,我就手痒买了几只蚕回来养着。
就在我给蚕喂桑叶的时候,忽然想到了:为什么蚕只吃桑叶。而不吃其他的东西呢?莫非!蚕和我一样挑食?为了证明我的这个理论,我开始了实验。我从小区里面才出各种树的叶子,开始了实验。
经过这两天的仔细观察,我发现:蚕宝宝一般都只吃桑叶。但是在食物稀缺的情况下还是要吃蒲公英叶的。为了证实我的猜测,我最后在手机上面百度一下得出了答案:它的主食是桑叶,但你可以喂它吃枸树叶莴苣叶、榆树叶、柞树叶、莴笋叶都行,但不能多吃。蚕虫能吃的食物很多,除桑叶外还有柘叶、榆叶,无花果叶、蒿柳叶、蒲公英叶、莴苣叶、生菜叶、雅叶,婆罗门参叶等等,不下一二十种。
但是蚕最爱吃桑叶,这是因为蚕以桑叶为食物过日子的时间最多,由子子孙孙一代又一代地繁殖在桑树上,逐渐地形成了最习惯于吃桑叶的特性。
原来是这样啊,原来蚕宝宝也会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