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和妈妈去烈士陵园扫墓,以祭奠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
我们坐上公共汽车,转眼间,来到了烈士陵园。园内已经是人山人海,但是秩序井然,气氛庄严肃穆。人们胸戴白花,手捧着鲜花,默默来到陵园前献花,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烈士们的无尽怀念。
我来烈士纪念碑前,高高矗立的烈士纪念碑上面的“威风壮年月,浩气贯河汾”十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它们是对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的真实写照。站在这里我不禁浮想联翩,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怎么能不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呢?
我心中暗暗地想:愿革命先烈在九泉之下能够安息,革命先烈精神是一座永垂不朽的丰碑,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好好学习,立志成材,为建设美丽和谐的介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一个人想要成功,就要经历一个成功者所应的经历,或悲,或欢,或离,或合。正如曼德拉总统所说:“只要我们能接受生命中的挑战,连最奇异的梦想都可实现。”
挑战不可能是一介平民反抗暴秦的壮举,挑战不可能是卧薪尝胆而终三千越甲吞吴的胜利。生活中存在了许多的不可能,不可能完成、不可能实现、不可能……然而唯有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内心才能在不可能面前“亦于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历史是不可能坟墓,受宫刑而忍,励志完成《史记》的司马迁不就是一个例子吗?如此辉煌的巨著在当时仅凭一人之力是难以完成,但就是他这种将不可能化作虚空的一种精神,《史记》终现人间,挑战不可能,便是可能。
挑战不可能是复读三年而以专科为终的强大内心,挑战不可能是仅凭50万元的创业基金成就上千亿身价,马云用他辉煌成就,再次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能接受生命中的挑战,连最奇异的梦想都可实现。”复读三年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却不敢做的事,而对于他,三年是磨练心智的秘方,主修英语的他,打工。如果他当时对别人来说只是平凡,而现在他对别人来说,是偶像。他用了50万元创造了上千亿的帝国。他克服了不可能完成的这样的一个假说。
在事情未成功之前,再多的看似不可能,只要我们能接受他给我们的挑战,连最奇异的梦想,都可能实现。然而“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那些虽有热血,却最终无为的人,只因为没有找到方法,可见,挑战不可能需要技巧。
不可能是什么?它只是脚上的沙土,用力一甩,这沙土也只会随风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