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拂面,鸟语花香。又是晴朗的一天啊。我拖着沉重悳书包,向学校一步一步迈近。不时地叹气起来,六年级的学习紧张了,我又参加了短跑。虽然是短跑,靠的是爆发力。但是,每天早上总要围着操场“兜圈子”,大课间也被占了一半用来跑步。真的是好累阿!
跑阿,跑阿……每天都是不停地用嘴巴吸气,大口喘气,这种感觉虽然已经习惯了。可是,腿每次都好麻好麻。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疼!可是即使腿疼也不能偷懒。老师紧紧盯着,中途不许停下,哪哪疼不过是理由罢了。
无奈,为了学校。也得冲阿。就这样。每天坚持跑阿跑。耐心的等待着比赛的来临。另外听说韩仓小学的刘艳清跑的特别快,而且这次她参加了短跑。我的信心下降了好多。但我相信,即使不能得第一。那也要争取第二!
很快,春季运动会拉开了序幕,啦啦队在操场中央正欢着呢。唉,她们不知道运动员们的心情阿。紧张激动又带了一点期待的心情吧。所有的运动员都在做高抬腿等暖身子的办法。一直放松腿。我深呼了一口气。坐在老师的旁边看运动员的项目名单,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强大的对手。:刘艳清眼光向上移。
阿!是100米200米,我的心迅速跳了起来,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喜悦感。我参加的是400米,这样说明,我不会跟她比的,但是我为自己的莫名其妙的喜悦感感到了一种弱者幸运的没有遇上强者的感觉。整个人有点懵了。
言而总之,管好自己就行了。先考虑怎么拿的好名次吧。400米时第七个项目。恩。还有许多时间,先替别人加油吧!一分一秒……时间流逝的好快,似乎比过一天的时间都要长好多,我就像将要面对一场恶战。没有胆量去战胜别人。我连自己都战胜不了。怎样去战胜别人呢?
“第五个项目:200米男子,请运动员道起跑线准备”已经第五个项目了。我的心跳逐渐加速。在前面的比赛可以看出短跑运动员们的爆发力是非常强的。我的信心像被吸走一样。一点一点的消失了。就在开始第六个项目时,我真的是不知所措。装肚子疼?刚才活蹦乱跳的给人加油。不行,不实际。我该怎么办阿?
我偷偷来到了胡同,就当我忘了吧!“唉。我真的没有胆量去跑了,在那么多人面前,可想而知,跑输了是多么丢人的事情阿。不去了!把比赛忘掉忘掉”“你是这样认为的嘛?”我的好朋友不知什么时候蹦了出来。我胆怯的点了点头。喇叭声传来:“第六项女子第一名:××……第六项男子请……”“你真的选择放弃嘛?就这样放弃?平时一天跑20来圈的努力在今天就要体现出来了。
你竟然想放弃?你有没有考虑到学校老师同学们对你的期望?你不是为了你自己,你是代表我们学校阿!”“我……我……我不知如何回答才好。”去吧,即使跑输了那有怎么样?比赛时为了什么?不是为了输赢。而是为了增进我们的友谊。一起努力,一起增强我们的运动精神!输了又怎样?所谓重在参与。我们不能放弃。老师讲的道理你都忘记了吗?“我的内心似乎有一种力量涌了上来。我非常有信心的点了点头。第七项400米女子运动员请到起跑线集合。
我拍了拍胸。满怀信心的走上赛场……
比赛中……
还有50米、45米35米……我保持着第一。虽然马上要迈向终点,但也不能掉以轻心。3米、2米、1米!啊!我得了第一名。老师和朋友们都过来为我高兴。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