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挑战极限文章壹篇
近年来,一项运动蹦极在诸多国家广为开展。所谓蹦极,简而言之,指人从数十上百米的高处直坠而下,维系生命的只有缚于脚棵处的一根弹力绳。这样,人得以反复弹起、下坠,忽而腾云驾雾、忽而自由落体。强烈的感觉反差,却正是其魅力所在。
其实,人类对自然、对自身能力极限的超越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攀岩、漂流、奥运会、穿越无人区透过它们,我惊喜地看到了我们的生命布满着张力。那么多富有朝气和激情的人与我生活于同一时代同一片天空下,我不禁为长时间以来自己甘于平庸的想法而惭愧。
前些日子,接到一位朋友的长途,电话里她突然发问: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完全无意识地,挑战极限四个字脱口而出,我不由得大吃一惊。原来,它一直占据着我的心灵,那对于游历的渴望犹如人海之川在我的体内开始奔腾不息。随后不久,收到朋友的一篇文章,她这样写道:我们依然执拗而艰难地切人生活,使生命成为生死之间的补白过程。我想:难道我们不应让这个过程洒满汗水,以不懈地努力、执著而自信的目光去面对人生之路吗?
挑战极限,就可以不断地否定自我、更新自我,进而挖掘出自我的巨大潜能;挑战极限,我们感受到了无限乐趣,从而接近完美,直逼那个无;挑战极限,即是对生命的伟大体验。
天空渺远,走在挑战极限之旅,我们不难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