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话题话题作文:生活需要挑战
马需要挑战,人更需要挑战。挑战,是生存的动力。
我想起了一则狼与鹿的故事。狼是鹿的天敌,凶猛的狼常常把鹿群追得四散奔逃。许多弱小的鹿成了狼的口中食。当地居民对鹿动了恻隐之心,开始围捕狼。狼从荒原上消失。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鹿群不但没有兴旺,反而大量死亡。原来,鹿失去天敌后,生活安逸了,不在运动了,导致体质退化,造成生存危机。于是,当地居民有重新“请”回了狼。不久,鹿群重新获得生机。
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不同的人对压力与战争有不同的理解。对于弱者来说,压力与竞争是可怕的;对于强者来说,它却是无价之宝。不是有这么一句歌词吗: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挑战,能让我们更自觉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挑战,能让我们永远保持竞争的态度。
生活需要挑战。如果我们勇敢的面对困难,勇敢的接受生活的挑战,那么,成功的一天就不用了。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此刻的我,正坐在教室里经历一场英语的二级考试。
这是一场我准备得很充分的考试。我信心满满地在试卷上下笔,一切仿佛都顺利地在我意料之中。突然,一道陌生的题型毫无防备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把我打得措手不及。“这是什么题目?我怎么从来没有遇到过?”我在心中一遍有一遍地默念这些单词,可仍然没有一点思路。我越来越紧张,额头上沁出了细细的汗珠,手紧紧地攥着笔,仿佛要把它捏碎似的。
此时窗外已是狂放呼啸,黑漆漆的一片,仿佛披上了一块又大又黑的幕布。倾盆大雨击打着屋檐,发出了刺耳的响声,仿佛是对我无情的嘲笑。难道我就被这样打败了吗?我默默地反问着自己,难道这几个月的努力都白费了吗?那些老师孜孜不倦教诲的日子,那些课后不停打卡单词语法的日子,那些不厌其烦,重复练习口语的日子,像电影回放一样涌现在我的脑海里。
不,我不能就这样认输。我要勇敢地面对它,战胜它。我闭上眼睛,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搜索着和这道题目相关的题型,寻找着一切可能的蛛丝马迹。窗外,风依旧刮着,雨依旧下着。但是我心中再也没有这些,只有心无旁骛地去迎接挑战。
突然,我的眼前一亮,我知道我成功了。我情不自禁地挥了挥拳头,长长地吁了口气。这时,一道阳光照射在了我的试卷上。我抬起头,原来已是雨过天晴。
每一次考试,都是一种挑战,一场战斗。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相信自己,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青春是人生扬帆的起点,青春奠定美好人生的基础。青春是宝贵的,但又是短暂的。莎士比亚说:“青春,是不耐久藏的珍宝。”
现在许多的青少年并没有意识到他们正在虚度光阴。在遇到困难挫折时,轻易地放弃认为自己还有许多时间可以以后再勇敢尝试。青春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没有因为谁富有一些就多给他一次青春的机会;也没有因为谁贫穷就不给他一次青春的机会。每个人都拥有青春,只是看你把握了没有。
青春的内涵,是战胜怯弱的勇气,是敢于冒险的精神。当我们正年轻,正青春的时候,不应轻言放弃,应勇敢向前冲!哪怕前面是一座紧闭的大门,哪怕撞地头破血流那也是值得的。
我希望在我还来得及的青春里,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追求自己的梦想,不管多么的不可思议或天马行空,我也希望我鼓起勇气为我的梦想努力一回。为在我以后已经成长的日子里回忆起我人生中还曾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感到骄傲。
青春不单是姣好的面容,强健的体魄,还应该是开放的心灵和活跃的思想。拥有青春就拥有一大笔财富,但青春的财富是有限的,不好好珍惜把握,它将消失殆尽。
青春正是读书的时候,在我们青春时我们吸取知识,提升自己,为自己梦想的实现备下了基础。读书是辛苦的,然而只有你耐住了苦,才苦尽甘来,学有所成。当你正青春时却贪图享乐,过着开开心心,没心没肺的快乐日子。但这种日子是短暂的,留下的只能是遗憾和悔恨。
雨果曾说过:“谁虚度年华,谁的青春就会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我们必须趁着青春年少努力拼搏,无悔于青春。
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