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
姓名:余孟儒
每个人在成长的路上或多或少都会遭遇挫折,它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想走过这段坎坷的路,我们务必要拥有自信与坚持不懈的品质。
天空灰蒙蒙的,像是天仙给它盖上了一件粗糙灰衣,这里一块补丁,那儿一块洞。乌云沉甸甸的,仿佛要掉下来。那雨水落在身上,冷冰冰的。这一切环境都如我现在的心情
我却名落孙山。
回家后必定会接受老妈的“竹笋炒肉,”然后听老爸的长篇大论:你知不知道数学是多么重要?高中时期,数学非常难!如果……想着想着,悲从心中来,不觉感叹学生压力大!眼泪如断了线的风筝划过脸颊。管他什么重不重要,反正考不好,干脆不上学算了!我只是个普通的学生,与班长比起来,我差多了,少一个学生老师又不会在意!
我一路狂跑回家,脱下鞋,甩掉书包,倒头就睡!
“啪!”如雷贯耳的响声把我惊醒,我的脸上已留下一道深深的五指印。爸爸拿着那张满江红的试卷满脸愤怒地瞪着我,我的眼泪顿时喷泉似的涌出来。“反正我的成绩又不好,考这么差算什么?我不上学了!”我对着老爸大声吼道。老爸听了深深地叹了口气,坐在我身旁,接着给我讲了关于李娜网球夺冠的故事。最后意味深长地说:“坚持就是胜利,自信也能帮助你变得强大,只要你不自卑,并坚持不懈,找出自己的问题,你下次就会成功!”
对呀!赛场上李娜的成功靠的是坚持与自信,我们人生的成功不也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