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很短,天涯很远,幸福其实就在咫尺之间。
著名诗人汪国真曾经说:“不是苦恼太多,而是我们的胸怀不够开阔;不是幸福太少,而是我们不懂生活。”对啊,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从未离开。我们不需要期望对岸的色彩,我们可以活出、体会出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自然有点幸福,天很蓝,云很白,鸟儿在向枝上飞,难道不美,不幸福?当你在操场上,看着那一棵棵树木,它们在秋的呼唤下脱下绿的时装,换上金黄的衣裳,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画,被大自然的美所包围,又何常不是一种幸福。夜晚,你走出教室,去抬头,看着繁星缀满夜幕,又是否会获得一丝期许?是否会感到明天的幸福?
身边的大自然是一位能工巧匠。它用时光的刻刀刻出了树的年轮;用风雪的颜料,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和幸福。
读书有点幸福。阅读是一种猎取,通过阅读人们可以猎取到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阅读是一种咀嚼,通过阅读,人们可咀嚼隐匿于文字中的苦辣酸甜。
阅读唐诗,我们理解了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们体悟到人生尚多好时光,怎能淡然辜负;阅读《边诚》,我们了解了人性的真善美。阅读在不断地满足着我们的幸福感。当你不快乐时,你会想到:“假如你不够快乐,也不要把眉头深锁,人生本来短暂,为何还要栽培苦涩。—汪国真。”当你迷茫时,你会想到“心苦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三毛。”这就是阅读给予我们的幸福,它会让你豁然开朗,会让你柳暗花明。
青春有点幸福,青春是一段美好的年华,它就像流星转瞬即逝,但也用它短暂的光芒划破了人间的黑暗。青春,因为拥有年华,所以幸福。青春拥有未来,青年是时代的浪潮,推动着社会不断向前发展。青年是一个时代的生命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春,因为拥有未来,所以幸福。青春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我们难免会犯错,但那并不可怕,那只会让我们学会更多,就像纳丁斯特尔说的:“如果我能够从头活过,我会试着犯更多的错。”青春,因为拥有失败,所以幸福。
如果没有小确幸,人生只不过像干巴巴的沙漠而已。永远不要哀叹,像树叶一样用一生绿着,最后成熟一个金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