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四,也是令人激动的一天,因为今天下午评优我被评上了文明小天使。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今天下午品社课的时候第一项是对红花换奖品,换奖品的同时就决定自己哪一项做到了,就把自己的姓名写在这一项上。一共有七项,分别是三号学生、文明小天使、勤学小雏鹰、特长小明星、勤劳小能手、活力小键将、进步小雏鹰,另外还有一项是好家长。我给自己选的是进步小雏鹰。
开始投票了,我给很多同学投了票。轮到我这一项了,这一项的人数爆满,所以得投票。那是我很激动,怕我要出局。我万万没想到鲁瑞杰竟然推选我当文明小天使。那是我是激动得不能再激动了。选我的人特别多,我又由激动变成了高兴!
“我们来玩一个喝喝喝的游戏吧。”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会是回味无限的雪碧吗?”“总不会是矿泉水吧?”教室里炸开了锅,停也停不下来。
过了一会儿,只见老师拿着八个杯子走了进来,把它们放在桌子上,“不就是矿泉水吗?”只见小王垂头丧气地说。我一听,原本心情晴空万里,一下子变得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
老师清了清嗓子:“你们确定这是水吗?”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知道,老师却一脸坏笑,挑挑眉,说:“那我们赶快开始游戏吧!”
俞同学自告奋勇地第一个举手。他慢慢地走向放杯子的桌子,慎重地选了六号杯。他先用小狗般的鼻子闻了闻,然后一口喝了下去。他有些意犹未尽,于是又喝了一口,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回味无限。看看他一脸微笑的样子容貌,似乎在说:“再来一杯,好喝。”
终于轮到我了,我三步并成两步,一下冲到桌子前,拿起四号杯一闻。这一闻,我便知道是什么了,心想:我中“大奖”了!我没法选择,只好硬着头皮喝了一口,一股浓浓的醋味闯入我的口腔,直冲大脑,我一下子跳了起来,捂着肚子,咧着嘴巴,闭上眼睛,指着老师说:“老师,你……居然……。”坐在位置上的我,两手捂脸,趴在桌子上,仿佛世界末日来临了。同学们看到我这副样子容貌,个个幸灾乐祸。
剩下的同学依次上去喝了一杯,每个人的表现都不一样,有人喜,有人愁,有人很淡定……最后,老师宣布了答案。原来杯子里有水、白醋和雪碧。哈哈,真相大白了,同学们手拿杯子,一起干杯!
这是我第一次上这种课,又好玩又刺激,但愿下次我能抽到厚味的雪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