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体育比赛。
星期六的下午,晴空万里。我们学校举行了第三届新苗杯器乐比赛。会场上放置着一架钢琴,四周摆放着文竹、杏花等几种盆景,把会场装点得分外富有生机。
器乐比赛开始了。首先演奏的是混合组,有小提琴、大提琴、笛子、筝、黑管等乐器。我最喜欢用小提琴演奏和钢琴伴奏的《渔舟唱晚分,它音色优美、恬静,仿佛把人们带到了江边,一弯明月给江面铺上了一层银纱,点点渔帆随着江浪荡漾。它动听、优美、悦耳,曲调始终是平稳而悠闲,使人愈感动听了。真有一种飘飘悠悠的感觉。台下的小观众们听得都入迷了。
接着是我们班的齐琪演奏古筝,曲目是绣金匾》,音乐也非常好听,像流淌的泉水徐r作响,清脆圆润,随着齐琪那纤细的手指的拨动,那筝声便向我们流来。齐琪演奏的真不错,她夺得了混合组的第一名!场上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随着钢琴那欢快的曲调,比赛又进入了键盘组。小选手们以他们那娴熟的技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我们班的刘截同学,她的曲目是《献给爱丽丝》,犹如细雨般轻轻飘洒。瞧她,顿挫有力,头时而低,时而扬,手指轻巧、伶俐。这首曲子我们也熟悉,听得格外认真。钢琴在她手下仿佛是一只音乐鸟唱着动听的歌。琴声清脆,犹如高山飞瀑,时而又缓慢沉着,仿佛滴滴雨点从嫩绿的柳芽上滴下来,那声音又清脆又响亮。刘薇按动着多彩的七色键盘,一个个音符在她手下跳动,编织成了一曲美丽的《献给爱丽丝》。刘截的一节一音都弹得刚劲、有力,真像珍珠落入玉盘,叮咚叮咚我陶醉在这美妙迷人的音乐中,仿佛置身于一个音乐的世界。一曲终了,大家还沉浸在几个小音符之中,过了几秒钟,大家才省悟过来,全场暴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刘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这首曲子还是她自学的,能弹出这样的水平,真不简单笼看来,不管干什么都要有刻苦、拼搏的精神。
器乐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但那美妙的旋律却时时萦绕在我的耳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