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儿时,林中艳阳高照,树木清秀挺拔,花儿清新芬芳,小草鲜绿鲜绿的,空气十分清新。每天爸爸妈妈外出觅食,我们姊妹五个在一起玩耍。在林间,小溪旁,草地上,处处都有我们那小巧玲珑的身影。一会啄啄羽毛,一会张开翅膀舒展肢体,一会出神地望着天空,渴望飞翔。
没错,我就是最小的那只燕子,那只最渴望飞翔的燕子。我眼睁睁的看着姐姐们陆续飞出燕窝,去自行觅食,去组建自己的家庭,只有我还没有学会飞翔,我是多么渴望能在父母的指导下学会飞翔啊!可就在我出窝那天,意想不到的厄运发生了:我的爸爸被一个两条腿的、体型庞大的家伙用一根能致鸟于死地的管子杀死了,妈妈想赶回来指导我飞翔让我逃离厄运,可半路上也被扼杀了。我还不会飞,恐怕也逃不出那家伙的手掌心了,我闭目待毙,可就在这时,邻居喜鹊大嫂教我学会飞翔并把我带到她家里,并告诉我那家伙叫人,杀掉我爸爸妈妈的武器叫做猎枪,要我赶快逃跑。从此,我离开了我亲爱的家,逃到远方去生活。
现在,我回到了多年未归的家,发现我们的窝早已不翼而飞了,朋友们也早已不在了。留下的是一片片树桩,光秃秃的土地像打了蜡一样,我沮丧地来到小溪旁,发现小溪早已是又黑又臭,岸边的工厂还冒着呛鼻的黑烟。啊!我好像被子弹射中了!我好像快要撑不下去了。
我渴望回到儿时,回到童年的家;我渴望绿树成荫,枝繁叶茂;我渴望空气清新,伙伴们在树林里婉转动听的啼叫;我渴望……总而言之,我相信,也许明天,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