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星期三上午,我们湘潭日报的小记者要去涟水双泉茶来有限公司参加活动。
集合完毕后,我们就有序地上了车,一路欢声笑语,不一会儿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大片一望无际的茶树,远远看去就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
茶厂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茶厂的朱总还为我们讲解了一些有关茶的知识和采摘方法。随后,我们每两人一组,一组分一个小竹篓,我们拿起竹篓,就飞奔去了茶林里。
开始采茶了,先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再掐断,经过我和搭档的努力,不一会儿我们就小有收获。
第二道工序是揉茶,先将茶叶用热水洗干净,倒放簸箕里,我们就开始揉茶了,刚开始我们都是随便揉的,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按顺时针方向去揉,而且,不能太用力。
最后一道工序是烘焙,将揉好的茶陆续放进了烘焙箱里,等烘焙完了,清香扑鼻的茶叶就大功告功了,看着这来之不易的茶,我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