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乡村生活作文450字写作范例
乡下人家的生活虽然没我们富裕,但他们生活得很快乐。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每当我走进乡村,看见人们放牛回来,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首歌。每天清晨,牧童们便赶着牛群来到树阴下的池塘边,池塘边是丰盛的草地,天上是朵朵白云,池塘水平如镜,风儿轻轻吹过,一切都那么自然、和谐。牧童便坐在绿树阴下,哼着小曲子。牛儿们尽情地吃着草,喝着水,还一边给自己的小牛喂奶,不时地叫着,山谷中回荡着它们的声音。
猪被乡下人家养在猪圈里,当乡下人家吃完饭,便把剩菜剩饭都统统倒给猪吃,把猪养得白白胖胖的。猪的全身都是宝,每逢过年,家家都要杀一头猪,过上一个充实的春节。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菜园可大了,里面什么都种,有青菜、土豆、番茄、胡萝卜等等。都是自家小孩爱吃的。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菜吃。只要他们想吃什么,就到田里摘一点,有时候吃不掉就会拿到集市上去卖。
乡下人家最有趣的就是狗了,每当自家人要出门时,小狗便跟在后面,像保镖一样。每当吃饭时,它就趴在桌底下。每当亲戚来了,小狗便迎上去“汪汪汪”叫个不停,好像在说,这里是我的地盘。
乡村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