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理想议论文作文
看啊,这本书的作者是新瑜作家耶!是啊,写的真好,里面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读她的书真让我感动啊。的确,多读些她的书,我自己就觉得整个人都道德都高尚了起来。
我甜蜜的侵泡在对未来的憧憬里,全身软软的,柔柔的,几乎要被蜜泡化了,越想越兴奋:我创作的书都得到了人们的一致好评与鼓励!我越想越激动;在未来的那一天,我要真正的成为一名对人民有益的作家!
我自己平常就喜欢读书,爱看一些好书,多读书的好处真是妙不可言!聚碎玉之灵气,裹圣水之香魂。它使我尝到了甜头,知识面开阔了,写作方面提高了不少,好思想日渐提高了等等,越是这样,我就特别感谢书的背后,那些拼命撰写小说,默默在灯光下挥洒着汗水,只为读者快乐的作家们,他们不辞辛苦的构造出一本本的好书,譬如辛勤的园丁细心培育着花朵,把汗水留给自己,给人们带去一缕缕芳香。这让我对作家这个名称肃然起敬,之后就渐渐升起一股想要成为作家的欲望,自己也要多写一些美好的事,让看过的每一个人的心灵变得纯洁起来。
在社会上,总有一些不良现象发生。而那些破坏社会和谐、安宁的人,他们的心本是纯净的,眼睛是明亮的,但却因为自己的一时之利和周边的影响而蒙蔽了自己的双眼,玷污了纯洁的心。这些不良现象发生的多了,整个社会的风气也自然不好。我在报纸、电视上经常看到这样的事。我就在想: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但是人们却没有因此变的道德起来,相反,自私、嫉妒、心胸狭隘等等,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一本本的好书可以令我朝好的方向前进,那么,在未来,我要撰写更多关于人们心灵美的好书。让现代社会的人们认识到情感弱化问题,而解决这个忧心忡忡的问题几乎任何一种方式,任何一个部门都无法奏效的。最能治这个世纪病的,大概就是文学,文学几乎是唯一的良药,所以,长大后,当我成为一名作家时,要多多的写一些关于美的书籍,要知道,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更希望看过我的书的读者们,心灵都会变的美好起来。
要成为一名作家,我就要多多看书,多多的看一些好书。去大量的阅读。上六年级了,老师几乎每天都会给我们布置日记,让我们养成勤写日记的习惯,才能更好的提高写作水平,不过,对于我个人来说,有时真的很懒,老师布置的话,我就去写,老师一不布置,即使在这天有许多新鲜的事情,即使我的心里面很想把它记录下来,却出于懒而不想写日记,可惜的让那一天从我的笔尖溜去了。日记可以提高写作水平,我何尝不想养成这样的好习惯,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努力,坚持每天都写日记,只要心中有目标,为其而努力追求,成功的黎明总会到来的!
为了我的理想,我会努力地去拼搏,去尝试,不会因挫折而气馁。有志者事竟成,我就想一条毛毛虫,在突破各种各样的难关后,终究有一天会变成美丽的蝴蝶,终究有一天会实现我的理想成为一名对人民有益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