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理想初中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的人生目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只要有了理想,你的人生才会过得更精彩,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而活在这个世上,那他将永远到不了成功的彼岸。
在学校有的学生为了自己的理想,天天努力的奋斗。上课非常的认真。然而还有的学生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每天只知道贪玩,上课根本就不听讲。我们老师曾经给我们说过一句话叫做“幸幸苦苦十几年,辛辛福福几十年。辛辛福福十几年,幸幸苦苦几十年”。这句话的意思是:从小为自己的理想拼搏那么十几年,虽然在这十几年里幸苦一点,但以后你将会辛辛福福几十年。如果你从小就贪玩十几年,虽然在这十几年里你是辛辛福福的,那么你长大后会是什么样子呢,你将会辛辛苦苦一辈子。我们都应该选择前者。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要实现这理想就应该在自己的努力下与他人的帮助下完成,实现理想要历经太多的艰难险阻,但是它绝不是渺茫而高不可攀的!它是要我们现在从每一点小事做起的,古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去实现理想,就好比走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我们不可以停留在起点,不停的哀叹这条路好长好长呀,什么时候才可以到达终点呢?这些感叹是没有用处的,我们只可以不停的向前走。一步再走一步,这样你将会离你的理想更近。
当然我也有理想,以前我不知道怎样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但现在我应该一步一步靠近我的理想,一个有理想的人就能成功。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为理想,而奋斗吧!
作文示范: 感恩初中文章(示范版)
感恩的记忆一定不是平平淡淡的,而是非常深刻的。
我很感激我的老师,老师的爱能让我增长知识,能让我克服缺点,能让我感到温暖。
巫老师是我最感激的老师。她是我五年级的班主任。巫老师不只教我们课内的知识,还教我们课外的知识。她能把童话讲得栩栩如生,讲课文还经常插入小故事呢!这让我学到许多丰富的知识。
巫老师对我们要求可严呢。上课的时候,有些同学不认真听课,她就眼盯着那些同学,脸上的表情像个法官一样严厉,如果调皮的同学认真听课,她的表情立刻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像天使一样温柔可亲,给予这些同学鼓励和肯定。
我也被巫老师罚过呢!一天,我从外面跑进教室。因为我想赶快进去做好上课的准备,不小心踩到了陈育均一脚,那时候忘记说对不起,第二节下课,陈育均问我:“你为什么踩我脚?”我说:“其实……”没等我说完,他一脚踩在我脚上!于是我们就打起来了。
后来,这件事被巫老师知道的了,巫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面部表情很严肃,说:“黄廷轩,你做错了什么?”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什么。”“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巫老师说。我心想:既然老师都知道了,我还是从实招了吧。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严肃地说:“你身为班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跟同学闹不和……”我的眼睛不感看她,只是努力的点点头。现在回忆起来,我还后悔跟同学打架。
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不仅教我们学习、生活,还教会我们如何做人。我想对所有老师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