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含羞草
我家花园里种过各种各样的花、树、草,但我最喜欢的是放在花园阳台上的小精灵含羞草。
含羞草茎很柔软,但也是直的。叶子绿油油的,像绿丝带一样,在阳光下,含羞草是多么夺目,多么耀眼啊!
有一天阳光明媚,我去花园里给含羞草浇水,让它长得更美更茂盛。可在浇水时,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没想到含羞草的叶子紧紧地缩在了一起,垂下了头。我正想去告诉妈妈,可是奇迹却发生了,刚刚明明已经枯萎的含羞草,竟然缓缓的张开了叶子,一如既往的还是那么茂盛。此时我心中有了一个个小问号,难道草精灵在世了吗?不会吧?我立刻跑到书房,飞速地打开我的学习小助手电脑,查起来为什么含羞草会伸缩?这个问题,经过了一次次,一翻翻、一面面、一张张的资料,我查到了原因。原来是这样啊:由于含羞草的叶柄和小叶基部,都有一个膨大的叶枕,一旦叶子被触动了,它就会受到刺激,刺激就立刻传到了叶枕,这时薄壁细胞内的细胞开始减少了细胞的膨胀能力,从而出现叶片闭合、叶柄下垂的现象,经过一到两分钟后,就会恢复了。
读到这儿,我心想含羞草可真神奇呀。含羞草它虽然不如玫瑰的漂亮,不如桂花的香气,不如牡丹的高贵,但它却藏有一个惊人的秘密呀!看来,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和观察的眼睛。
日记精选: 学生每周一记(一篇)
已经在集训营这个疯狂英语的环境中度过了八天了。在这里,使我认识到了更多的朋友,结识了更多的“铁哥们”,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许多的知识。
别看就这仅仅八天,我的收获却不小。在这里学了不仅仅是英语演讲稿,句子、词语,而更多的是尝到了学英语的技巧与方法。
首先,要想学好一口好的、流利的、“洋腔洋调”的英语,那就离不开一个字:“练”。许多人都有一个英语明星梦,但是最后却没有实现。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人都太缺乏“练”了。所以,我们要想学好英语,首先离不开练。
第二点,我觉得应该精益求精。学英语不难,从早到晚学好英语很难。一个单词,由两个人说出来就会感到大不相同,那是因为两个人的用功程度不同:一个人会精益求精,不懂的刨根问底;另一个人读英语囫囵吞枣,不求甚解,两个人学习时间相同,用功程度不同,水平自然也不同了。从这里可以得出:学英语要精益求精,不能囫囵吞枣,才能达到最终的效果。
在集训营中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这里,我品尝到了学习的酸甜苦辣,更学到了学英语的技巧。不过,集训营快结束了,学英语却永远不会结束 原创分享 周记本网,在接下来的英语练习过程中,我一定还会全力以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