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我可以坚持的,但是我没有!
我是中国人学什么英语?
英语这一学科主要是背,如果你不背想学好是没用的,开始学英语那是一个热情,上课认真听,课文也很简单都是小学学过的,所以七年级让我下定一个决心,好好学英语背英语。
我提前把第一单元的单词背掉,资料写掉,在第一次默写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几个星期后刚燃起的小火苗,就要面临熄灭。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背英语没用,只要认得就可以了,之后就很少和英语书接触,原来越懒,有时作业也不做,英语书可以不看就不看,可以不碰就不碰!有时家里人要检查我背英语,我确说老师检查过了,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成绩也一天一天的下去。
现在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自己,上课讲话被老师提问,不会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书上的字母,无从下口,听写不会,无从下笔……
作业不是抄就是用手机咔嚓咔嚓的拍。公开课上老师用英语与我们交流,不必说真的听不同,看着同学与老师一口一口流利的英语对话,感觉很迷茫,说的啥?有时课上老师讲一些笑话小故事,逗的哈哈大笑,而我很无奈,不知道他们笑啥?好笑吗?讲的什么?
书上的课文对我而言就如天书,单词默写不掉只能每天抄单词,一抄抄半夜,抄的头痛,累的趴在桌子上心里想:我是中国人学什么英语?
这些怪谁呢?还不是怪自己,如果我像七年级刚开学那样坚持每天背单词,每天认真听课,每天认真做作业也不会是现在这样,听不懂,不会写。
本来我可以坚持的,但是我没有
我有一个的好朋友,名字叫张政。
他不过十二、三岁,一双炯炯有神的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嵌在圆圆的小脸上,鼻子有点儿翘,两片“招风耳”竖立在脸颊两侧。他很简朴,用的是“老爷牌”的文具盒,外壳锈迹斑斑,要费好大力气才能打开;而书包的拉链早已坏掉,别人只要轻轻往上一拉,就能打开他的书包,毫无安全可言;穿着打扮也很随便,不像我们这些“追风族”那样追求名牌。于是,我们昵称他为“节约大师”。
不过你可别小看了这“节约大师”,有时候还真令人刮目相看。有一次,老师组织我们为灾区人民捐款,同学们纷纷掏出自己的零用钱,有的捐1元,有的捐2元。我虽然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可我却在心里盘算着:捐2元就够了,剩下的钱还可以潇洒一回。可是轮到“节约”时,他的举动让我们大吃一惊:他毫不犹豫地把一张“大团结”投进了捐款箱,眼睛也不眨一下。下课后,我责怪他:“你怎么这么笨哪!你干吗每次都捐那么多,你是疯了还是傻了。有这么多钱你干吗不拿去买些好东西,瞧你那文具盒,都不像样了。”可他倔强地说:“这是应该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们有难,我们就应该尽全力帮助他们,让他们度过难关,况且我那文具盒还能用。”我听了,脸上火辣辣的。平时,我都把钱拿来买各种名牌,身穿“李宁”and“阿迪达斯”,脚踏“耐克”或“锐步”,现在比起他的爱心行为,我真是无地自容!
今年分班时,他分到了别班,可每次在校园中遇到他,我们还会亲昵地叫他:“节约大师。”
秋风,吹熟了果实;秋风,吹落了树叶;秋风,吹散了玩耍的朵朵白云;秋风又吹醒了即将忙碌的农民。秋风,你触动了我的心灵!
茫茫人海中,只留下这颗碎了的心,仅留下我在孤单中徘徊,尝过的滋味,再来仅有苦涩了。一个个从我身边檫肩而过,留下的却只有微笑。但冷漠与热情中,让我感到可怕。我担心有一天世界遗弃了我,他们离开了我。
一直以为曾经是永远,一直以为甘甜是美好,一直以为富裕是幸福。但秋风告诉我:即使苦涩,也含有甘甜。即使贫穷,也会快乐。不要贪图永恒,曾经拥有就好。
然而,秋风她笑了,她会懂得。但只会劝我满足的你,却将你的快乐送给了我。
我能控制,但眼泪却那般不由自主了。尽管因快乐而快乐了!但他何曾不一样的痛?在孤单与寂寞中已隔绝了千年的眼泪,他在世界的另一半哭泣,尽管你听得见,却装作不理不踩,只是默默地……我知道你心里有多么的痛,但在炎夏与寒冬之间,你是不可缺少的一个。也的确,漫漫夏天过去了,人们多么希望凉爽啊!
是的,世界不会因你而改变,但枫叶始终会随你而飘;他也会因你而微笑;眼泪会因你而消失;快乐会向我们走来。秋风也应该心花怒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