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我却固执地以为世界上是有的。
这是一节习题课,与窗外暗红的太阳光照映着,下战书第三节课的气氛显得格外凝重,我好像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老师在讲台上用响亮的声音讲着,听着的我们倒是配合,没有一个大声说话的,发出的是齐齐的回答声,听到的是板书时粉笔与黑板的摩擦声。
老师让有错的同学自觉站起。在这段时间内全班都是安静的,甚至让人怀疑,这班的学生是在仔细听课,仍是在趁机走神呢?这堂课的烦闷,使我一而再地走神,我此时就在想着与课堂无关的闲事儿,而老师铿锵有力的讲评与多次的提问都让我回过神来。
这已经是第四次错误了,我心里想着。我本该向前三次那样,绝不犹豫地站起来承认错误,可是天使和恶魔就在这时候同时在我脑中泛起,有两个声音在我耳边萦绕,“快站起来,做人要老实。”“不要站,颜面最重要。”“只有敢于承认错误,同学们才看得起你。”“一节课错那么多次同学们怎么看得起你。”这时候,我犹豫了。我但愿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完美的人,我但愿呈现给同学老师的我,是个完美的人。鬼迷心窍地听了恶魔的话——没有勇敢地承认错误,我缓缓地低下头去。
也许老师察觉了我的变化,也许老师早就将有错的同学记了下来,怀着侥幸心理的我最害怕的事发生了——老师点了我的名字。
整理时,我的脸上一阵火辣辣,我捂着脸,我从老师的语气入耳出了失望,头更低了。仿佛又听到了自己急促的呼吸声,我无地自收留。我知道,大家想听我一个解释……
说来希奇的一点,当老师点到我的名字时,除了羞愧、内疚,我的内心还有一种悬着的石头落地的复杂感触感染。
也许由于不用再忍受说谎带来的心理负担,或许由于不需再编织一千个假话去掩盖一个假话,我感到一丝解脱。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敢于承认自己身上的错误,也是一种美。
从小到大,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对黑夜很恐惧。
有一次,我在晚上去楼上拿书。楼梯上没有灯,我只好摸着黑,一步步往上走。这时,我就感觉像是有一只面目狰狞的大怪兽,正大摇大摆地跟在我身后。我吓得赶紧转过头去看,可那只怪兽又不见了。我刚把头转回来,感觉那只怪兽又出现在了我身后,于是我又忍不住转过头去看。就这样我转过来转过去,始终没有发现那只大怪兽,却又感觉它时时刻刻跟在我身后,虎视眈眈地想一口把我给吃了。我吓出了一身冷汗,连书都不要拿了,赶紧逃下了楼。
在晚上睡觉之前,我经常躺在床上想一想当天干得有趣的事儿,这是
我一天中最快乐的事儿了。可是看着满屋子的黑暗,想着想着就会有一个可怕的东西跳到我的脑海里。它有时是一个大巫婆,有时是一只大熊,有时是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可怕东西。我很害怕,就想快点睡着。可是我越想快点睡着,就越是睡不着,那些可怕的东西就越是游荡在我脑海里,直到我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才能睡着。
这段时间,我终于想出了怎么对抗怕黑这个问题的方法。比如在没有灯的楼梯上,只要集中精神想自己要找的书在哪里,就不会被大怪物所打扰。晚上睡觉嘛,就什么都不要想,让脑子一片空白,就能轻轻松松睡着,也不会被那些恐怖的东西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