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一的我文章
在未来,由于人们过度浪费食物,人口不断增多,粮食越来越少,于是国家颁布一条法令:所有人,必须由劳动换取食物。当时的人看了这条法令犹如晴天霹雳,让人们都不禁大吃一惊,他们从来过的都是好生活,不知道节约,更不知道农民伯伯的辛苦,现在,他们自己就要劳作了,这种表现非常正常。而我,则想着以前的好生活。不愿再劳动。于是,我一边劳动,一边想办法结束这苦日子。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还是在想办法逃脱劳动的束缚,但我也渐渐失去信心。又过了几天,我在家里看电视,忽然,一则广告把我吸引了,你想变成任何东西吗,你想拥有别的动植物的能力吗?“变身丸”!帮你满足愿望。“呵呵!有办法了,只要我变成树,就可以光合作用,以后就不用劳动都不用饿肚子。”我不禁哈哈大笑,可让我始料未及的是,这一切都让邻居听见了,他为了一点赏钱报了案。喔——喔——喔——。是警车的警报声,啊!我被人举报了。撤!我从后门跑向车库,开车逃走,后面的警车穷追不舍,我把车开进一片小树林,吃了变身丸变成了一棵树。警察赶来,把车团团围住,见里面没有人,就去别处搜了。啊!做树真好。忽然,对面来了一个人,背上背了一把电锯。嗡嗡嗡几后,我被砍到了,做成了铅笔。
看见了吧,这就是偷懒的下场!
作文借鉴: 我学会了宽容文章(一篇)
天空之所以如斯的蔚蓝动人,是由于它包收留了每一朵云彩,不论大小;花园之所以如斯的万紫千红,是由于它包收留了每一朵花朵,不论妍媸;溪水之所以如斯的活泼清澈,是由于它包收留了每一条鱼儿在它襟怀胸襟间跳跃嬉戏,不论多少……宽收留,是一种爱,是一种无形的气力,它能把仇恨化成情谊;宽收留,是一缕阳光,是一种真正的情谊,它能把冷漠转为热情;宽收留,是一阵轻风,轻轻的,轻轻的,把心中的忧愁和烦恼统统吹走……我们都喜欢和好朋友在一起玩耍,一定不可能喜欢和“仇人”吵个不可开交。由于,我们知道,争吵是不可能和好的,反而,它只能增添两个人的仇恨。然而,就在那么一天,我,学会了宽收留!有一次,作文老师让我们带上自己最喜爱的玩具,我兴奋极了,由于我早就想带上我的‘七仔’了。第二天,我果然兴冲冲的把七仔带上了,我把它放在桌子上,同学们都围拢过来,羡慕地看着。这次作文课,我得了一个‘优‘。放学了,我预备收拾一下书包,忽然发现七仔不见了,我急忙寻找,那时候,我似乎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终于,一个同学说:“我知道你的七仔在哪!”听了这话,我仿佛捉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急忙问:快说在哪?“急什么急,你的七仔呀-——被婷婷弄坏了。”他不紧不慢地说。什么,我一下子没有了反应:又是她!一个认识的面孔泛起在我的脑海中。我气极了,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她的课桌前,为我的七仔“报仇”。经由一番争论后,她终于承认了自己“罪过”,我冲她喊:“你赔我的玩具。”说完,我就气冲冲地回家了。由于心情不好,回家的路,好像又变长了;天空变得昏暗了;现在的耳边,没有了鸟儿的啼叫。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告示牌:宽收留别人就是宽收留自己。我的心一下子豁然爽朗,急忙跑回家,给婷婷打了个电话,告诉她不用还了。她听了,急忙说谢谢。这时,我感触感染到了情谊和快乐。宽收留别人就是宽收留自己!学会宽收留,这个世界才布满爱;学会宽收留,我们才能更好地相处!
我有一个弟弟,今年五岁半,名字叫贺家辉。有红红的脸蛋、短短的头发和灵巧的手,长得胖胖的,非常惹人喜爱。可是他最大的特点却是不吃饭。我们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晚上,我在看动画片西游记,这时候,弟弟走过来,大声对我说:“我要看智慧树!”我听见了就说:“哼,电脑是我占住的,你休想看!”没想到,弟弟竟然一声不响地走开了,我从没见过弟弟这么乖。第二天,我迷迷糊糊的被一阵声音吵醒,里面还夹着弟弟的笑声。我急急忙忙的穿上衣服,找到了弟弟,这时,眼前的情景不由得使我大吃一惊:弟弟坐在电脑前面看“智慧树”啊!弟弟这么早就起床了呀!
弟弟还是一个“文盲”整天捧着一本书。我很吃惊,与是忍不住看了起来,原来,弟弟捧的那本书上,空的地方都让弟弟画满了“画”怪不得弟弟这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