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人干事情很快的印象,其实我是一个拖拉的人。每当我遇到那些简单的事情时,我总会较快地完成它,但任务较难时,我总会把它磨到最后做。
学校整理课时,我拼命快速写作业,看似把大部分作业完成了,做得比同学快,老师还表扬我,说我一直在写作业。实际上我是为了回家多看一会儿书,多打一会儿球。回家后,我总是找各种理由先不写作业,一直都在看闲书,玩皮球,还不时看时钟,计算时间,因为作业还没写完,心里一直惦记着,而剩余的一小点儿作业总是拖到睡前才写。所以,我总是到九点多才真正完成作业,经常因此被老爸批,“怎么这么迟了还在写,写得慢死了!”不但挨批了,还要迟睡,真是“一举两失”。
在学校吃饭时,我总是吃得很快,大约7-8分钟就吃好了,其实我是为了早点到教室里玩游戏卡,多和同学玩几局。而我在家里吃夜宵时,为了多看一会儿书,我故意吃得又慢又多,以便能边吃边看书,往往一吃就是半个小时。其实这样做的结果往往减少了自己的睡眠时间,得不偿失啊。
我想:我快速做事是为了干更多的事情,干更多自己喜欢干的事情,而拖拉则是把辛辛苦苦省下来的时间消磨掉,不是功亏一篑了吗?而不管怎样拖拉,时间是不变的,你拖了多久,就耗费了多少时间,这不是自找苦吃吗?该干的事一样也少不了,拖拉并不能减少它,所以我要改掉这个老毛病。
我这种假快速没用,要快也要真快,快得干净利落,不留尾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干自己喜欢的事,享受更多的自由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