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的朋友500字之二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朋友,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自己的朋友黄宇晨。他留着一头短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说起话来滔滔不绝,十分惹人喜爱。
他是一个拾金不昧的朋友。有一次,我和他在小区的公园里玩,他捡到了一个钱包,我看到了,便对他说:你赚大了!可他没有理会我的话,而是东张西望地寻找失主,令我感到羞愧万分。我替他出了一个主意:不如把钱包交给保安叔叔吧。说干就干,我们拿着钱包跑到保安叔叔守岗的地方,把钱包递给保安叔叔,保安叔叔问:你们叫什么名字啊?我们只是笑笑便跑开了。
他还是个富有热心肠,乐于助人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和他准备去文具店买铅笔,当我们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准备过马路时,看到有一位老婆婆在熙攘的街道上跌倒了,老婆婆手里提的橙子洒落在地上,像皮球一样到处乱滚。老婆婆摔疼了,一时站不起来,可路上的人却匆匆忙忙地走过,没有去理会老婆婆。黄宇晨看见了,立刻跑到老婆婆身边蹲下身来,急切地问:老婆婆,你摔到哪儿了吗?没事,只是屁股摔得有点疼而已。老婆婆回答。那,我扶你起来吧!黄宇晨小心翼翼地把老婆婆扶了起来,看老婆婆站稳后,他又马上把洒落在地上的橙子捡起来,放进袋子里,然后递给老婆婆。老婆婆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孩子!黄宇晨害羞地涨红了脸和老婆婆说:再见,老婆婆!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个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