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地风轻轻地飘,历经的伤都不觉得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题记
蜗牛喜阴湿。一年级的我最喜欢的游戏就是在下过雨后,飞奔到花坛,在杂草丛中寻找它小巧的身影。
雨循着风,飘飘洒洒,投下一片暗灰的天空。我坐在教室里闷闷不乐。虽然眼睛盯着讲台,那颗炽热的心却早已飘进那片幽深的草丛中。
终于挨到下课我两步并作一步出了教室,却见一片晴朗的天空,浮着几朵白云。于是,我又回教室抄起协作工具,猛地冲到花坛边。一阵翻来覆去之后,我在两棵小草的夹缝间看见了可爱的小蜗牛。我简单、粗暴地捏起它的壳,连同它的身体一起装进文具盒里,转身进了教室。
我坐好仔细端量它的时候,一个肉乎乎的小身体缓缓地溜出壳,两只灵活的触角四处转着,仿佛在探寻着什么。当它终于安定下心来,又开始了漫长的旅程。它的步伐是如此之慢,仿佛壳承载的是全世界。
那时的我是这样想的:为什么蜗牛不肯抛下重重的壳,寻找真正的自由呢?速度快一些不是更安全吗?我对蜗牛充满了好奇和不解。
到了年龄稍大些的时候,我便不再接近任何与蜗牛类似的小动物。偶尔看见同桌在桌上玩它们,也是十分不屑。直到那一次
同桌又心血来潮,捉来几只缩回壳里的蜗牛,放在桌上玩斗牛。我专心致志地看着书,懒得理会这些。突然,旁边传来一声惊呼,我急忙侧头看看发生了什么原来是同桌玩的时候不小心把它给弄到桌子底下去了。我心中一阵叹惋,身体却已先行一步,凑到案发地点看。不知过了多久,壳轻微地颤抖了一下,一团肉棕色的小东西探了探头。紧接着,它又伸了伸那对触角,重新迈开细碎的步伐,坚定地走着。
这好像又不是我记忆中的蜗牛了,现在它的坚忍不拔、不言伤痛、不言放弃好像一个火源,点燃了我的心。
沉重的壳不是负担,而是它的第二次生命。它走得慢,并不是意味着它很容易受到伤害,而是因为一步一个脚印最为踏实。做人就应该如同蜗牛一样,秉持着勇往无前的本心,踏踏实实做好想做好的事,决不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