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地图,请为我指出,你最喜欢哪个国度?有人会指着美国,因为他们向往美国式的自由;有人会指着法国,因为他们向往香水般的浪漫情怀;有人还会指着新加坡,因为他们向往花园般的美丽国度……我会毫不犹豫地指向那只傲然屹立东方的雄鸡,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她有着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是世界上一颗罕见的明珠,虽然她不及美国那样先进,甚至贫穷、落后,但我不会嫌弃,因为我是在她无私的爱之下长大的。
高耸的珠峰告诉我们,这里的人们已挺起了胸膛;清新的空气告诉我们,这里没有战火硝烟;爽朗的笑声告诉我们,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这个”桃源国度”就是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她地大物博,却因为人口众多而微不足道;她面积广大,却因土地荒漠而大半无用;她虽有诸多大江,却多是泥沙沉积。但是我们后人,可以从风化的泥土中,读出她的历史,读出她的沧海桑田,读出她的兴衰,读出她为后人留下的一切。
我们爱祖国,正如岳飞精忠报国一样,她是我们炎黄子孙的根,枝繁叶茂是因为她的功劳。
有国就有家,我爱家乡如爱祖国一般热烈。
故乡是梦中永远的景致;故土,是离乡后最珍惜的物品;故人,是最纯洁的乡情。当年玄藏法师出行,唐太宗将一撮故土置于杯中,让他喝下,告诫他莫忘故乡。是啊!祖国大地有许多壮美山河,但惟独只爱家乡,因为那儿是我成长的摇篮,那儿的一草一木都深入我心。
我们都为家乡的落后而焦急,为家乡的进步而自豪,为家乡的前途而担忧……尤记得远离故乡的人们,纵使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依然想捧起一撮故乡土,一汪故乡水,一片故乡叶;愿它们随自己长埋于地下,直到风化也紧紧相连。
虽然家乡很美,但出外求学总是不可避免的,于是,校园成了每天都要接触的地方。
我们的校园不像清华般久远;不像牛津般闻名;不像贵族学校般豪华,但我依然爱着她,因为她给予我知识,给予我最纯洁的友谊。她告诉我什么是美丽,什么是善良,什么是邪恶。
美丽的校园里,我在老师的教导下茁壮成长,如同鲜花受到甘露的滋润;我在老师的关爱下如同幼苗受到阳光的呵护。可总有一天,我们会离开校园,离开这方圣土,融入社会当中,而我心灵深处,会依然深深挂念我的母校,挂念那只问付出,不求回报的师长;那见证我成长的一草一木;那天真烂漫的童年挚友,那纯真的友情……
爱我祖国,爱我家乡,爱我师长,爱我校园!这是心的赞美,这是情的歌声,这是爱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