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成语故事新编作文400字
成语新编:《愚公移山》
在愚公的家门前有两座大山:太行山和王屋山。
愚公一家从去年开始就在搬山了,现在已经把太行山搬一半了,大海也堆了四分之一了。可是愚公不开心他想:我的朋友智叟,中了大奖去大城市了享福去了。而我却只能在这搬山。没过多久智叟坐着私人飞机来到了愚公的家,把飞机停到了愚公家门口下了飞机对愚公说:我在大城市有了一个大房子,女儿嫁了个好人家资产过亿。你怎么还在这搬山呀
愚公说:那又怎么了再过三年就能搬完了,你能找几个人帮忙吗?
智叟说:不可能说着说着就坐飞机走了。
三年后七十四岁的愚公终于把两座山搬走了,大海也堆满了。媒体得知这个消息后给了他们一千亿的大奖。智叟知道后对愚公说:我们是朋友,你能给我点钱吗?愚公说:当初你都不给我钱也不帮我找人搬山,现在也不会给你的
有了钱的愚公一家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怕困难,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坚持不懈就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