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刘备开的小公司最近不给力,股价大大下跌。所以,刘备想请个CEO,帮他治理公司。
这不,刘备从小道消息中得知:在卧龙冈上,住着一位名叫诸葛亮的才子,他聪明过人,想必有些才干。于是,刘备准备第二天一早与二弟关羽、三弟张飞一同去请他帮忙治理公司。
第二天一早,刘备拿起手中的iPhone4S打给弟弟,让他们赶紧准备。由于刘备的法拉利FF被拉去洗车店了,关羽的宝马Z4爆胎了,只好坐张飞的奥迪TT去诸葛亮家。
来到卧龙冈,兄弟三人看见了一座豪华别墅,铁门上写着:诸葛家。想必这应该就是诸葛亮家了。张飞见没人来招呼,便大吼一声:诸葛亮,你还不给我出来!!一个门童匆匆地跑了出来,问道:你们找谁?张飞说:反正没找你找你,还不快去把诸葛亮给我叫来。刘备赶紧劝道:三弟,别太鲁莽,把小朋友都吓着了。门童不紧不慢地说:我家主人一早就坐飞机去华盛顿旅游了,至少也得一个月才能回来。三人只好先回去了。张飞低着头喃喃自语:切,早不去晚不去,偏偏今天去。真扫兴!
一个月后,刘、关、张三兄弟又来到了诸葛亮家。这次,刘备的法拉利洗好了,兄弟们乘着大哥的法拉利FF,一路上畅通无阻。大哥猛踩油门,一眨眼的功夫,法拉利提速到250千米/时,一会儿就到了。
来到诸葛亮家门口,又是那个门童跑了出来。关羽鞠了个躬,问道:你家主人现在在家吗?门童摇摇头说:真对不起,我家主人,今天一早,就开着他的奔驰300去北京玩了,至少也得5天才能回来。唉。三兄弟摇摇了头。又是一无所获。
5天后,三兄弟又来到了诸葛亮的豪宅前,门童兴冲冲地跑来迎接,气喘吁吁地说:今天我家主人在家,你们快进来吧!三人在客厅里等了几个小时,也没见诸葛亮的身影。张飞等不住了,站起来大怒:这小诸葛是不是耍我们的?我家主人不是耍你们,而是他今天便秘了,现在应该还蹲在厕所里吧。门童回答道。
终于,诸葛亮捂着肚子艰难地走了出来。刘备与他说了想请他帮忙的事,他考虑了一会儿,突然问道:那你们准备出多少钱请我呢?没想到诸葛亮就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绝对不会亏待诸葛先生的。好!诸葛亮一听有钱赚,爽快地答应了。说完便钻进了法拉利,张飞看着诸葛亮,自言自语道:好你个猪哥亮,等你帮我大哥处理完公事再收拾你,看你还敢不敢坑我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