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梦想,可是,梦想是什么呢?梦想是现实的东西,只有经过辛勤的劳动与付出,并且脚踏实地,就能拥有梦想,而我已经有一颗梦想的种子深深地扎根在了我的心中。
希望祖国能够昌盛繁荣,这是大梦。大梦想是由无数个小梦想组成的。
小的时候,我希望当一名设计师。我想把中国的辉煌历史展现在世界的文化顶端,想把中国人民的美好品德展现在世界文化的顶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见了电视上的消防战士们,他们解救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能为祖国,为人民赴汤蹈火。那种解救千千万万个生命的形态,让我羡慕,让我崇敬。我希望自己能设计一些桥梁和公路方便山区的孩子上学。
每当从电视,报纸中看到偏僻贫困山村里的小孩,就被震撼了,我们跟他们一样身为少年,可却有着天壤之别,他们带着自家种的洋瓜到学校煮着吃或者带着家里自做的干粮充当一个星期的粮食。来回也不像我们那样方便。他们来回至少也要花几个小时,在他们上学的路上,道路崎岖不平,有的甚至要爬环形铁链横过深邃的山谷,渡过浅浅的河水,越过高高的山峰......可以说他们上学之路危险重重啊!
看到这些,我内心深深被触动了,所以就越发想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为他们开通道路,让他们能像我们一样出行方便,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做为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我们应该把努力的方向,放在学习上,上课认真听讲,用心思考每一个问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复习。每一次考试过后,认真思考分析不足的地方。我们的中国梦与我们的学习成长有关,健康成长、学习成绩优秀是我们的中国梦。少年强则中国强,这些梦想不大,但随着逐步的积累,梦想也会长大、汇聚,最终成为我们民族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