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优秀作文2022之五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它可能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这就是梦想。
——题记
在我幼年时,曾一度迷恋绘画,梦想当个画家。可惜最后忙于学习,被迫放下了。所幸的是,后来我爱上了文学。曾听人说过:我有一个梦想,梦想很娇贵,所以,我得先向现实妥协,然后才有资格谈论梦想。我很赞同。
我还听过一个姑娘的故事,不知是说她不幸,还是幸运呢!
她的父亲早逝,母亲久病。而上天又跟她开了一个玩笑,在学生时代被确诊为“乳腺癌”,切除了一半乳房。那个时候,她要死要活,觉得日子没法过下去了,这辈子完了,不如早死早超生,下辈子投胎投个好的。
她做了很多疯狂的事,无证驾驶、抽烟喝酒、打架骂人……
然后,将自己积攒下来所有的钱拿出来,买了一张去云南的单程票,想要在最美丽的风景里结束自己的生命。
她好像准备了许多东西,绳子、匕首,还有许多的明信片,她想寄给全国各地的朋友,用文艺的方式转达自己生命的结束。
结果她迷上了那里的风景,那些困扰着她的痛苦就如同过眼云烟一般,不值一提了。回到家乡后,她努力地读书、打工,因为她想要在云南开一家客栈,养很多的猫咪,一只叫“我去”,一只叫“我勒个去”。
也许哪一天,我就会看见云南的一个名叫“我勒个去”的客栈时,到时候我定会落泪的,因为我知道她有多么的不容易。
所以说,梦想,应该是燎原之星,尽管并不能成为燎原之火,却能让人因为这片星光,想象那燎原之景,产生着无限的动力。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
喜欢文学的我,想出一本书,当一个文学家,于是我便经常阅读书籍,练练文笔。当我回首往事时,发现写了那么多篇的文章,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这当中有欢笑、有眼泪、有感悟,当然也有抓耳挠腮的痛苦,但最多的,当然还是“梦想”二字。
梦想这东西更像是果实,当然要自己摘到才最美味,况且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年,不恣意妄为一番要如何对得起自己的青春。
每一个提起笔的人,当时一定怀揣着最大的梦想,哪怕一开始这个梦想会被所有人嘲笑。
笑就笑吧,反正也不会少一块肉,太阳还是照常升起,花儿还是开的如此灿烂。
只要还拥抱着这燎原之星,我就不寂寞。
我的梦是红色的,中国梦也是红色的,它充满着激情、活力,汇集着十四亿人民的力量,像滚滚而逝的长江 常东 之水般奔腾不息。我作为十四亿人民之中的一员,也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小梦想。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为了家人,为了祖国,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努力吧!放飞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
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