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何等的坚毅;愚公移山,何等的执着;后羿射箭,何等的勇敢;大禹治水,又何等的睿智!这些有着上千年的神话,不就代表着我们中国人的品质吗?
一代又一代,有浪涛不尽的风流人物,有黄河充不垮的丰功伟绩。不必惊讶屈原那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贞与坚韧,不必钦佩林则徐虎门销烟的伟大壮举,不必喟叹郑成功收复台湾,建设台湾的强国举动。这处处体现了我们中国人的灵魂。
渐渐地,中国越来越来富强起来。从xx年我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到xx年上海开办世界博览会,最后到xx年5月11日15时38分的我国第五次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这些举动足以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是最强大的。
可还有伤疤是我们永远忘不了的。日本向我国发动侵略战争,用恶魔般的双手杀害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人民,而****无能的政府只为自己的性命,用我国的财产去保住卑微的小命,这样的思想让我国损失巨大,虽然全国人民实行反击,抗日战争结束,可无数的同胞已在血泊中倒下。这等的耻辱在我们心中铭记,1949年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独立时,也是向全世界呐喊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已变得无比强大了。
中华五千年的国魂在我们心中流淌,炎黄子孙的血液在我们身上沸腾,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建祖国的未来,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强国之梦,到那时我们将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