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计较作文范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题记
人,都是脆弱的。因为,他们的心,虽然滚烫却无盔甲护身。想要建功的士兵,需要经历沙场拼搏;想要成绩的学生,需要经历学海风暴;然而想要坚强的心灵,就需要经历风吹雨打——只有这样,才能让其明白什么叫做坚强!
初上小学的我,显得渺小而脆弱,在那些欢乐的孩子中间,我是最沉默寡言的一个,但是,我并未因此而自卑,我只是变得更容易受伤。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更有一种表现欲,我开始做一些我擅长的事情,以此来突出我自己。终于,我的目的达到了,老师开始关注我,因为我写一手好的毛笔字,并且钢笔字写的也不错。我曾经被学校带去很多地方比赛,每次都不负众望,凯旋归来。但让我记忆深刻的,却是那两次。
我记得那天,班主任说教导主任找我,我不明所以,便跟着去了。之后,教导主任说,我要在霍邱县进行一次毛笔字比赛。我当即便紧张起来,回家之后立刻练习。过了几日,比赛果然如约而至。在赛场上,我突然发现在我身边的一位和我一样大的男生,很快便行云流水般写完了。我一见他的作品,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因为我觉得我写的字和他写的字简直是天壤之别。这一发现使我紧张起来,顿时,发挥失常,甚至在上面描了几笔,我的作品越来越不像话了。最后,像斗败了的公鸡,垂头丧气地离开。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没有获奖,打击来得太突然,即使我有心理准备也在家里闷头大哭。最后,姐姐把我抱在怀里,笑了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一个奖吗,至于么?弟弟,你不因该这样脆弱,这个失误源于你心,你如果不看别人的不就可以了吗?不要哭了,你不应该这样,姐姐相信你,你一定可以在下次比赛中获得大奖的。”泪,缓缓止住。我抽噎着,下定决心,不要这样脆弱地做人,一个打击是不会将我击倒的,我要坚强!
此后,勤奋练字。DsBj1.Com
后来,有一个比赛来了,这次是在整个六安市,虽然比赛范围扩大,可是我竟然没了上次那般紧张。在赛场上,我吃惊了一下,因为我居然缘分似的又遇见了那个男生。不过,这次,我认真地写着我的字,正如:两耳不闻身边事,一心只写圣贤字。一上午时间悄然流过,我自信地笑了笑,这次,我绝对是超水平发挥!经过一个月的漫长等待,终于等来了最终结果,当教导主任告诉我“一等奖”时,我怀疑我是不是听错了,但他一脸灿烂的笑容告诉我,这不是梦。
终于,我不再脆弱……受伤过,孤单过,努力过,我学会了坚强,就算心里觉得再受伤也绝不轻易闪烁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