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上过学前班,一年级的课程对我来说真的算是小菜一碟,考双百更是家常便饭。对待考试,我总是胸有成竹,不当回事。可那一次考试,改变了我的想法。那是一次数学单元考试,试卷题目极其容易,我立马写完了试卷,还跟左邻右舍说起了悄悄话。下课铃声响起,许多同学围在了老师身边等待自己的成绩。不一会儿,好几张满分试卷诞生了,我欢呼雀跃,感觉自己一定胜券在握。我甚至跟同学打下包票:看着吧,我这次肯定能考一百分。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终于响了,在众人的期待下,柯老师终于走了进来,她高兴地说:同学们,这次的考试我们班总体考得很不错!但是,她话锋一转,停顿了一下,有一两个同学的成绩在退步。好,现在发试卷!
陈子涵100分,林昱哲100分,邓子琴100分等了许久还是没听到我的名字,都要下90了我心里忐忑不安。陈夕怡!89分!全班人哗然,大家都没想到我考这么低,我也没想到不知不觉,眼泪啪嗒啪嗒地顺着我的脸颊滑落。下课后,柯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夕怡,你这次怎么考这么低啊,上次,还是100呢!虽然你之前的成绩好,你也不能太骄傲呀!别哭了,下次说不定你又考了100呢!。嗯!我擦了眼泪,我一定不会再骄傲的!。
回家后,我把错题认认真真地改了回来,在第四单元考试前,我不再对同学夸下海口,也不再骄傲,而是专心复习课文的每一个知识点。看见卷子上鲜艳的100分,我高兴地笑了。
从这件事情上,我知道了一个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至今依然是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