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次数学是怎么考的才七十八分?”这是妈妈在责问我,我说:“唉,有一道题就是漏点了一个小数点就扣了我十分,太冤了。”妈妈看了我一眼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前苏联‘联盟一号’宇宙飞船在返回大气层时,发生了事故——减速伞无法打开,电视台的播音员用沉重的语调宣布,宇宙飞船将在两个小时后坠毁,观众们看着宇航员与他的家人一个一个的对话,最后他对女儿说:‘你学习时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小数点,‘联盟一号’今天做发生的一切就是因为检查时忽略了一个小数点……”“一个小数点,多么惨痛的代价,老师扣你分冤吗?”
我震惊了,想不到一个小数点造成了这么巨大的损失。我平时从没把马虎当回事,忘个书。忘个本都是家常便饭,找同学凑合一下就完了,可听完了这个故事,让我认识到了马虎的危害,我就顶要改掉马虎的毛病。
以前我都是早上整理书包这样会非常仓促,容易忘带书和本,我现在改成晚上整理,并把书桌收拾干净,我还准备了一个备忘录:比如父母有事不在家,我有带钥匙,学校有填表,交钱等等,我都记下来,睡觉前看一看提前做准备,作业或试卷我写完了认真检查一遍,尽量少出错,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终于不再丢三落四,并且每天早上我还提醒爸爸别忘东西。
养成好的习惯,有利于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决定性格,我可不愿意成为“小马虎”!
深夜……
喵~~~喵~~~一声声恐怖的猫叫声从邻居家传了出来。“爸爸!猫叫声又传出来了!爸!!把窗户关上!!快点啊!”“好好好,吵死了,我看,这下不是你怕猫,而是猫怕你了!”爸爸不耐烦地把窗户关上了。
虽然爸爸已经把窗户关上了,可是那恐怖的猫叫声已经刻在了我的脑子里了。喵~~喵~~的怪叫,一直萦绕在我耳边。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晚上还连连作噩梦。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到我大姨家玩,她家养了一只很“凶”的猫,我那时不懂事,拿起一根香蕉皮就往那只猫身上扔,没想到,那只猫躲开了那跟香蕉皮,直直的朝我扑过来。
“哇哇哇!呜~~~~~”爸爸妈妈听到我的哭声马上赶来。“啊?”我的手臂上被猫那长长尖尖的指甲刮了一大道的口子。大姨一边开车送我去医院,一边对我说:“唉!你这孩子,这猫你可不能去惹它,方圆几十里谁不知道我们家养的猫是最凶的!你看,去惹它没有好结果吧?下次,就知道了!”
此后,我再也不敢碰猫了。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还有一次,我自己走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那时已经是晚上了。我是第一次走这条路,又是晚上,难免有些害怕。突然,路边突然跳出一只野猫,眼睛还放着绿光。“啊!猫!”我吓得撒腿就跑。跑到家,就累得气喘呼呼了,从此,我更怕猫了。
直到寒假,我去了韩国,韩国那里有人在卖小猫咪,爱凑热闹的我凑过去看了看。“哇!猫!”卖小猫的人对我说了一大堆的韩语,并抓了一只小猫咪放在了我手上。我颤抖地接过了小猫咪。“哇,好痒,小猫咪在舔我的手喂!”“别舔了!乖哦!”“唉,我想把这只小猫咪买下来,好不好,妈妈?”“咦,你不是很怕猫吗?怎么会要我买猫呢?”“对哦!”
不管是晴朗的艳阳,或是阴冷的风雨。我们每分钟都在成长。在成长的同时,一些我们以前不能接受的事实,现在在慢慢接受;一些以前我们害怕的事物,现在已被现在的我们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