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在妈妈身旁撒娇,也会时不时的和妈妈闹些矛盾,但自从那件事之后,我体会到了妈妈的真正含义,我也体会到妈妈不在身旁的感觉。
那是发生在几星期前的事,早晨我上学时还微笑的对妈妈说了声:再见。但中午回家时,电话里传来了噩耗:妈妈上午检查到身体不适,需要做手术,现在在医院里。等到晚上,你小姨会过去。你放心。妈妈没事的。我当时满不在乎的应了一声,可心里不知道有多寂寞,好象把我一个人关在空房子里,可真谓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下午。晚上回家时是小姨给我开的门,虽然不那么寂寞了,但远远没有妈妈给我开门的亲切。又过了几天,妈妈准备做手术了,虽然是小手术,但毕竟母子连心。妈妈做手术时,我的心里也疼痛难忍:不知道妈妈怎么样了,手术是不是顺利。终于又熬过了一个上午。回到家,小姨对我说:你妈妈的手术很顺利,你等到星期日时,我们一起去看她。听了小姨的话,我觉得阳光似乎一下子灿烂起来了。在妈妈不在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会主动的洗自己的衣服。自从小姨说星期天可以去看妈妈以后,我的心中一直都想着这件事,干什么都起劲了。
星期天我到医院时,根本不相信我的眼睛:当看到妈妈憔悴的脸时,我不禁又为自己原来的任性而忏悔。等了一个星期,妈妈出院了,我觉得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当妈妈不在时,我都能听小姨的话,更何况妈妈现在又回来了呢!
我已经长大,不会在任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