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我是小霸王
我是小霸王
吴鋆攀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欢乐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童年的港湾里,有许多姹紫嫣红的花瓣,随着几度潮涨潮落,悄然汇入了记忆的长河。
记得那是我6岁发生的事情。
那一天,阳光明媚,天空中万里无云。我坐着车来到外婆家,一路上遇见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在春风的抚摸下荡起一阵阵金色的波浪。蝴蝶、蜜蜂似乎也被这美景迷住了,花海里翩翩起舞。
一下车,清鲜的空气扑鼻而来。我也被这景象迷住了,蓝蓝的天空,青青的小草,山坡上绿树红花,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太阳仿佛都被迷住了。我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一阵微风吹过,使我格外凉爽。天上的云千变万化,时而变成可爱的小绵羊,时而变成一只可爱的小绵羊,时而变成一条凶猛的飞龙,时而变成一只萌花猫......它们飘向哪?月亮可能也不知道。
我困了打了一个长长地哈欠。突然,一些水溅到了我身上,把我浇了醒来。
“岂有此理,谁这么大胆,竟然把水弄到我身上!”生气地大喊。
“扑通!”我随着声音望去原来是一群鸭子,我抄起一块石头愤怒地砸过去:“臭鸭子看招!”
石头狠狠地打在了它的身上,吓得它赶紧跳下了水,其余的鸭子也跟着它下了水,这时又溅了我一身的水。我站在岸边气急败坏又扔了几块石头,结果都没打中。那鸭群游远了,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本想就此放过它们,没想到它们居然做了一个很是让人生气的动作:翘起屁股对我大声嘎嘎叫!
我真的愤怒了!拾起一块大石头,拼尽全身力气奋力一扔。“哐啷!”又没打中。我想:鸭子都能下水,我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聪明机灵的小霸王一定游得比它还要好!看我不抓住你们!
“啪嗵!”一声我也跳下了水。可刚一下水身体就不受控制的往下沉,我拼命的挣扎着,一不小心咽了几口又脏又臭的水。正在我手忙脚乱时,那群鸭子又卷土重来了,用它坚硬的喙啄我,我疼得死去活来。后来才回过神来,水深不过脖子。我马上还击,拿起一根竹棍一顿乱打,才把鸭子赶跑。
我拖着水淋淋的身子沮丧地走回了家。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与众不同的,我在童年磕磕绊绊中长大。
妈妈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在我难题的时候给予我最及时帮助;在我最困惑的时候给我最准确的谜底。有句童谣唱的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我的妈妈曾是一位小学教师,她会教我不会的的问题,我的数学因此从一二年级得到了进步。有一次,我的数学没考好,我回家后躲到被窝里悄悄的哭,妈妈觉得不合错误经,揭开被窝,看到我哭,便安慰我说:“没是,不就是这次没考好么,下次加油,考个好分数,别在这样悄悄的哭了,我听了妈妈的安慰后,心里整理时平静了许多。我扑到妈妈的怀抱里哇哇大哭,就像3.4岁的小孩受委屈一样。
还有一次,我正在写功课的时候,一道‘拦路虎跳了出来,我左思右想,仍是想不出来,妈妈像是看透我的心思似的,走过来教我,妈妈细心教了我一遍又一遍,脸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我总算弄明白了。
我为我有一个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