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今年37岁。他是一个高个子,大大的眼睛闪闪发光,乌黑的头发,长长的腿和手,体重约80公斤左右,爸爸的身高有1.8米。对了,忘了介绍了,我爸爸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呢,有很大的力气啊!我喜欢听他讲当兵的故事!
爸爸现在在广州联合丽特百货有限公司上班,即天河路623号天娱广场(岗顶地铁3号线A出口),他是一个策划工程部经理。爸爸的工作比较忙,每天早出晚归,有时爸爸常常要连续忙上好几天的,晚上回来吃完饭还要帮我检查作业呢,如果有错题,还要帮我辅导纠正,如果全部正确,爸爸就帮我把作业放好。放好后,爸爸还要扫地、拖地搞卫生,有时妈妈上晚班,爸爸还要洗衣服呢,所以爸爸每天都比较忙,周末休息还经常带我和妹妹出去玩,玩的时候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教育我们要爱护公园的一草一木,还有不能随便扔垃圾。
爸爸有时候也挺严肃的,比如,在马路边的食物不给我们买的,怕不卫生影响身体。不过爸爸也有幽默的地方啊,经常跟我们讲小时候的故事,例如捉迷藏、钓鱼、打雪仗、放牛等等,听了我好想玩啊!爸爸说:“你们现在年代好了,不像爸爸,儿时很辛苦的,小小年纪还要帮家里干农活。”我听了觉得自已要珍惜当前生活,好好学习来报答他!
有一次,学校要开家长会,爸爸也参加了,那时爸爸单位还有很多工作要忙,却令我惊讶的是爸爸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开家长会,使我又开心又激动,谢谢您爸爸!在开家长会时,我被老师表扬一手字写得工工整整,而且作业还是全对。爸爸听到后,在回家的路上,还给我买了礼物作为奖励呢!
爸爸对工作负责、认真,严肃、幽默,对家庭关爱。爸爸,您真是一个伟大的好爸爸,我们都爱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