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助人无数,是受人敬仰的大英雄。
有一天,外面下着大雨,其他的解放军都休息了,雷锋不想睡觉,在坐在桌前哪一本书看,刚要拿,就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女孩,手里还牵着另一个小女孩,雷锋想:下这么大的雨这位妇女要去哪儿呢?他在附近打听了一下,才知道这位大嫂是从外埠来的,是来投亲的,探完亲就要回几十里外埠的樟子沟去,雷锋迅速跑回宿舍把雨衣、伞都出来跑到妇女眼前,妇女说:“同道啊,今天这雨把我浇糊涂了,这还带着孩子,我要怎么回家啊!”雷锋二话不说,立即把雨衣套在了大嫂身上,抱起孩子,冒着大雨,领他们到樟子沟去。宁可把自己淋得全身湿透,一直走了2小时才把他们母子安全送到。
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让我们所有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