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我最佩服的人——董成瑞作文700字word版
我佩服发明千千万万[注: 形容为数极多。]东西的爱迪生,我佩服白手起家[注: 白手:空手;起家:创建家业。形容在没有基础和条件很差的情况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当上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我还佩服时间首位宇航员——加加林……但我最佩服的人就是——董成瑞了。
一次战役中,董成瑞他任爆破组队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突然遭国军一座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炸药包,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过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药包,以自己的身体充当火药支撑架。随着一声天崩地裂[注: 象天塌下、地裂开那样。比喻重大的事变。]的巨响,敌军的暗堡被炸毁。当时他只有19岁。
突出表现了董存瑞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和执着、机警、顽强的个性特色。大胆描写英雄人物的成长过程以及人物精神世界中的追求、苦恼、激动和喜悦,展现其思想的升华和性格的完成使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