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将心比心初一学生作文700字word版
一阵春风吹过,绿油油的小草蓬勃地生长,向我们诉说春的消息。
上周末,我做完所有作业后,妈妈带我去南坪书店借阅书籍,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迎着春风连蹦带跳地去书店。
刚进入书店时,我如一位紧张的舞者,好奇地打量着四周,淡淡的墨制书香牵引着我来到书架边,我看着许多我从未看过的书籍,左手拿着这一本书又看见了另一本喜欢的书籍,不知道到底选择哪一本好,拿着这本书,却望着其他的书。
时间牵引着风,翻开知识宝库。
我选择了一个向阳而僻静的地方,放下了背包,长吁了一口气,双脚弯曲着靠在墙角,选上一本好书细细品味,如同一杯陈年的佳酿,如同一支优美的舞曲,令我目不暇接,对书中的事情看得着了迷,如痴如醉,沉沉地进入也在其中,久久不能自拔,慢慢地,我在书的海洋里不能那么拘束,双腿也就自然摆放了,变得不那么急躁了。
一声声电话铃的催促,打断了我的思绪。只见一群中年男子在那肆无忌惮地在闲聊攀谈,周围所有看书的人都避之远去。
只见那些中年男性,他们身着运动装,身背着登山包,也不坐下,就那么直直地倚在环形书架上,拿出手机聊天。他们好像在讨论故事人物,似乎有歧见,就开始高声争论,全然不顾周围人的意见。我烦躁的盯着他,不管目光再炙热也不能引起中年男子的注意。
原来安静的场所突然沸腾开来。
我心想,找到这样的地方不易,他们也许等会儿就会走开。于是我一忍再忍,继续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偶然听到了工作人员劝说那群中年男子,他们依旧无动于衷,还抱怨工作人员打扰他们了。他们继续聊天闲谈,众人似乎都被他抛到九霄云外,我梦想像个泡沫般破灭了,我只好匆匆选择几本书就回家了。
在公共场合中,我们难道就不能将心比心吗?不打扰别人才是最好的涵养啊!
春风温柔的拂过,希望可以柔软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