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小蜗牛救姥姥文章700字word版
小蜗牛救姥姥
森林中,住着小蜗牛和她的姥姥,他们相依为命,日子过地非常的艰辛。终于有一天,蜗牛姥姥由于过度疲劳病倒了。小蜗牛看着生病的姥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它赶紧请来花狗医生,花狗医生经过一番仔细得检查,对小蜗牛说:“你的姥姥由于过度疲劳,导致身体极度虚弱,要用长白山的人参来调理,病才能好起来。”
“长白山在哪里啊?”小蜗牛急切的问。
“长白山离我们这里十分遥远,要翻越六座大山,四条大河。”花狗医生说。
“不管多远,我一定要去,把姥姥的病治好。请您先替我照顾下姥姥。”说完,小蜗牛就急匆匆的上路了。
小蜗牛爬呀爬,饿的时候就吃些树叶,渴的时候就喝点露珠。一路上,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小蜗牛都咬咬牙挺了过去。
但由于严重的体力透支,小蜗牛终于也累倒了。小蜗牛想起姥姥还等着他带回人参治病,不由伤心的哭起来。这时,正在天上飞翔的天鹅听到这“沙沙沙”的哭泣声,心里纳闷了,这是什么声音啊?于是,顺着声音的方向飞了下来,终于他看到原来是一只小蜗牛在哭泣。“你怎么了,小蜗牛?”天鹅关切地问。小蜗牛将事情的经过如实地告诉了天鹅。天鹅被小蜗牛的孝心感动了,她决定帮助小蜗牛。天鹅把小蜗牛背在肩膀上,飞越了一座又一座大山,一条又一条宽阔的大河,终于来到了长白山。
蜗牛姥姥的病终于治好了,他们又过上了平凡、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