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逝了,匆匆的流逝了。转瞬间,一年年的悠悠岁月如同手中紧握的沙子,渐渐流失。我从那个天真无知的儿童变成一个知书达理的少女,而奶奶也从那个温婉的女子变为一个经历了沧桑的老人。
坐下,不要乱动。奶奶拿起桌边的梳子轻轻地顺着我的头发而下,好似母亲用手抚摸着孩子的脸颊。好了,去吃早饭吧!话音刚落,我就蹬蹬地跑到桌边,任由自己闻着这法抵挡的香味,刚要拿起筷子后面又传来一声:洗手没,赶快洗手去。我很不情愿的迈着小步跑到洗手台前,伸出那双小小的手。洗完手,我迫不及待的拿起手上的筷子将这面条送进嘴里,软滑细腻的面散发着它独特的香味。很快,一碗面就被我吃得精光,我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备拍拍屁股准走人,奶奶又说:这是怎么吃的,吃的面条都洒下来了,下巴上长洞啦!我朝奶奶看了看,心里产生了极大的反感,整天啰里啰嗦的,烦不烦啊!作文但是我还依旧拿起手上的筷子把落在外边的面条弄进碗里。我穿起衣服,背起那小小的书包往外走,奶奶又从后面快速走来,拿起水杯递给我,天这么干,多喝点水。热了脱下外套后过一会儿就要穿上,别着凉了。我很不耐烦的点了点头,奶奶在大门外站了很久,等我没了影子才进了家门。
慢慢的我长大了,离开了老家,看见奶奶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每当我回到老家时,奶奶都要做一桌子我最爱吃的菜来迎接我,直到我吃了并露出心满意足的眼神,她才会放心。但每次离开家时,奶奶总少不了像对我小时候一样的唠叨。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深深明白了这一声声唠叨记载了奶奶对我的爱,小时候的无知让我厌恶这声声唠叨,但长大之后我多么希望天天听到这唠叨声。因为我知道这寄托着祖孙之间感情的唠叨声并不能听很长时间了奶奶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