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个早晨、家里没人,我独自看着《西游记》,当我看见八戒这幅画时,八戒的钉耙动了动。咦?我是不是眼花了呀,我一边自言自语,一遍摸了这幅画。突然,飘来了一个拿着九齿钉耙,穿着蓝不蓝、青不青的衣服,肚子圆滚滚的人,这不是我最喜欢的猪八戒吗?
八戒先是一愣,再说起缘故:俺老猪在高老庄闷得慌,想去人间散散心。于是我自告奋勇地请八戒吃大餐、逛超市。八戒欣然同意,我爬上他的云,向超市飞去。
呜--呜--呜传来了几声叫声,他连忙冲下去,只见一条条红色的斑,口吐云雾,发出巨大的响声,无数条爪子,八戒一屁股坐在了云上,钉耙哐当一声也掉在云上,下的三魂丢了七魄,指着那东西大叫:什么东西呀!其他人不吓唬,偏偏来吓唬我!我慌忙阻止:这是火车,既能载人,又能载货,天哪,我老猪变大,才能载十几个人,这家伙能载几百人,真厉害!
他一路赞叹,不知不觉就到了饭馆。我要把最美味,最多的饭菜给八戒。上菜了,八戒闻了闻说:这比人参果还香呢!说完就大吃大喝起来,吃完后,他又赞叹:这比王母娘娘的蟠桃会上的菜还好吃呢!
我们又进了超市,他东摸摸,西瞧瞧,拿着一个个袋子,像洗牌一样放进口袋,他指着一个足球说:这是什么五彩西瓜?居然会跳!我大笑着告诉他:这是足球,我可以踢它!八戒连连点头,到了收银台,我拿出手机结了账,他指着手机说这四四方方的东西是什么?我耐心地解释道:这是手机可以联系亲人,结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