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每天星光闪耀,但倘若有一天星星都消失了,那可能就是特别的一天。——题记
我的生日是正月初五,适逢春节,所以那天总会有很多亲戚聚集在家里,但今年的情景却与往年不同。
清晨,不知何时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但耳中却并没有如同往年一样听到亲戚们嘈杂的交谈声,反而是一片寂静,最多也只能隐隐听到从电视中传来的声响。我不禁心生疑惑,急忙穿衣走出卧室。
当我走出门却惊奇地发现,家中竟然只有我和爷爷奶奶。其他人呢?瞬间我掉进了重重迷惑里,但又猛地清醒过来,大伯还有姑姑一家都有事昨天就先一步回城了。我呆呆地看着清冷的客厅,却不由记起了去年生日时一家人和乐融融在一起吃着饭的场景,有人还给我唱了生日歌。但如今却是变了,难道是我已经长大了吗?还是我太在乎外在的形式了?我不停地拷问着自己。
沉思之际,却突然感受到后背猛地被拍了一下,转身一看父亲已然站在我身后,奶奶已经将午饭准备好了,妈妈提着蛋糕对我露出温馨的笑。眼前的一幕是那样温暖,那无数的疑问瞬间“不攻自破”了,随着微笑坦然离去。
此时此刻我才明白,原来是我以前太过注重华丽的外表了,真正的温暖与幸福应该是来自内心的成长与丰盈……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时间都去了哪作文(篇三)
又洗了一叠照片。
车上,我久久地看着那些还发烧的照片,头也不抬:“家里相册没空位了。”妈妈还在用心地开车,无心答道:“那把以前的相册拿出来看有没有空吧!”说罢,便到了家。
我飞驰上楼,随手抽出几本相册,便翻阅起来……
海南,那是个令人向往的地方:金黄的沙滩上镶嵌着贝壳,小螃蟹在沙底往返穿梭,椰子树上大树叶随风摇曳,海水中白浪翻腾,清凉一夏……
杭州,那个让我难忘的地方:中断桥、三潭印月、我们的“T台秀”、艰辛的早餐,那一切映入眼帘,知多少,忆多少……
上海,等待带来的欢乐:交通发达,但不利便。手机打车,假如临时,时间不定。小路程,大时间。固然办事花的时间长,但等待时与小伙伴们一起的欢乐是阻止不了的。
北京,那个繁华的大都市:水立方,孩子们玩水嬉戏的天堂;万里长城,考验坚持不懈这种精神的地方;故宫,披发发着一种沉重的气味;颐和园,充满着历史的沧桑……
照片里,我捉着了时间的小尾巴,但终究让它溜了。
时间都去了哪?珍惜现在的时光,别再让它白白地溜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