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胜似亲人作文
一年夏天,连着下了整整七天七夜的大暴雨。一个小女孩由于这场大暴雨无家可归,他敲了敲一户人家的门。开门的是一位老奶奶。那个老奶奶十分可怜她,把它容了下来。
老奶奶十分穷,他的屋子十分简陋,屋子还漏着水。那个小姑娘的穿戴十分简陋,可是仍是能知道她是汉族人。那个老奶奶热情的招待了她。小姑娘不一会儿就恢复了,今天晚上,那个小女孩想,我一定要好好答谢这位老奶奶。她整天帮老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答谢这位老奶奶。她日昼夜夜,不辞辛劳,答谢着这位老奶奶。一天,老奶奶发了高烧,整天都只能躺在床上。但是,老奶奶没有钱,没办法去买药。于是,她就去山里抓鱼,然后到市场上去买。把赚来的钱去买药,卖的同时,还不忘招呼老奶奶,最后,终于把钱攒够了。她来到病院,帮老奶奶抓药,亲手为老奶奶煮中药。一口一口喂老奶奶吃。
这两个人依靠着别人来糊口。她们两个人固然不是亲人,可是她们就像一对真正的亲人。互帮互助,不嫌弃,不抛弃,不抛却。
世上的感情是无边的,只要有心,就能理解对方。
作文阅读: 胜似亲人作文)(篇三)
在一个乡村里,住着一位苗族的老奶奶,这位老奶奶有70多岁了,家里独一的女儿去国外工作了,难得回家一次,老奶奶就一个人干家里所有的活,非常辛劳。
老奶奶的邻居有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常常去老奶奶家帮忙干活,给老奶奶扫地、拖地、擦桌子。所以,老奶奶很喜欢这个小女孩。
有一天,老奶奶病了,整天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家里还有一桶的衣服没洗,小女孩看见了,想帮老奶奶去洗,可老奶奶心疼她,就是不让。但小女孩没有抛却,她在家里还一直惦记着那件事,她想:老奶奶中午还要昼寝,我就偷偷把衣服洗了。于是,她在老奶奶昼寝时,把脏衣服带到了河边,用河水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把衣服放回了老奶奶家。小女孩到床边一看,发现老奶奶已经醒了,老奶奶问她干什么去了,她说:“去洗衣服了。”老奶奶听了,非常打动,抱着小女孩不放。说了许多感谢的话。小姑娘说:“不用谢不用谢,帮助白叟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