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胜似亲人作文最新范文
啦啦啦,啦啦啦熟悉我的同学一定会发现,最近我经常以这种状态从他们身边经过,哼着小曲、春风满面。
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学校生活就那么有吸引力?对了!因为在学校里不仅能学到知识、收获友谊,更重要的是,还拥有一位像妈妈一样的张老师。张老师是从这个学期和开始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到现在为止,与我们相处只有短短的三个多月,时间虽短,可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却使我充分感受到了张老师对我们浓浓的爱和如妈妈一样的温情。一天下午,同学们都放学了,作为班长的我却必须留下,等到值日结束后,要经过逐一认真的检查,最后要把班里的卫生情况向仍旧等着我们的张老师汇报。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检查卫生、关灯关门,一切就绪后,便急匆匆地向张老师办公室跑去,张老师面带微笑地听着情况,频频点头表示赞许,忽然,我感到右侧脸颊一热,原来是张老师为了鼓励我,在我的脸上印了一个吻!剩下的话我都没听清,便飞一样地跑了,而充斥在心底的却是甜甜的、暖暖的、像妈妈一样的感觉。
半个月前,张老师一连几天没来为我们上课,同学们都很担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原来,由于长年从事教学工作,张老师患有严重的颈椎病、腰椎病,为了不影响工作,仍然坚持为我们上课,前几天在回家的路竟晕倒了!没想到,张老师由于牵挂着我们,怕影响我们的课程,只在家休息了几天,便撑着病体又出现在讲台上。望着张老师那疲惫的面容、痛苦的表情,同学们心中有说不出的心疼与感动。张老师对工作非常敬业,对同学们更是体贴入微。前几天,我生病两天没去上课,张老师非常关心,每天一个电话,为我带来了她和同学们的问候,温柔的语气、关切的话语令人倍感温暖。除此之外,张老师在学习上更是如此,为了减轻我们的学习负担,让我们有更多的娱乐时间,在课堂上想方设法让我们弄懂弄会,从不给留过多的家庭作业。但对我们绝不纵容,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如果表现不好,则会有一个小小的惩罚。用她自己的话说,有时是天使,有时则像魔鬼,可无论是哪一种,同学们都喜欢。
这就是我们的张老师,她给予了我们博大而深沉的爱,这种爱,似亲人、如朋友、更像妈妈,张老师把她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我们身上,无私地奉献着,使我们由衷地感受到我们亲爱的张老师:不是亲人,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