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普通人的责任心作文范文优选
每个人天生都有责任心,只是在后天受环境教育性格等影响,责任心的强弱各不相同。题记
现在的小区管理十分严格,车辆进出都要打卡,在进进出出的车流中,总能看到保安门卫忙碌的身影,但我对他们这种职业可没有什么好感。
小区的门口每天总会有串门的、送货的、搬家的进出都要登记,大门也经常被堵得水泄不通。有的干脆不登记、不下车;有的疯狂的按喇叭。我们家里两辆车,而且一户只能办一张卡,这也让我们对门卫的严格管理有极大的不满。
一天,外面的一阵谩骂声打断了学习中的我,向窗外一瞧:一个壮汉站在小区门口,朝着门卫泼口大骂,门卫红着脸在这位面目狰狞的壮汉面前显得十分弱小。他用焦急的眼光看着四周,似乎在寻求别人的帮助,他的眼里充满了无助,穿着制服的他也以汗流浃背了。壮汉骂够了,还一把夺过登记本,撕了粉碎扔向门卫,开着车扬长而去。门卫深深地叹了口气,无奈地摇了摇头,蹲下身来默默地拾起被撕成碎片的纸。这时我心里像大海一样不停地翻滚,原来他每天都要忍受这样无故的谩骂与不尊重,我也是其中之一,心里像:以后我不能对他们不尊重了。我对门卫有了几分可怜。
春节期间,我们都沉浸在举家团圆的换了之中。一天,外面下着大雪,北风也顽皮地肆虐着,在外面堆雪人的我,看见门卫一个人孤独地站在那里,他时不时用呆滞的目光看着远方。我问道:你怎么不回家过年?他说:春节值班是我做保安的责任,如果回家了,可能这份工作就没了。看着警务室里面没有电视,更没有电话。他只能一个人站在那里,只有天空与雪花作伴,北风与岗亭与他聊天,是他们的责任感,保证了小区的安全有序。
我想他也有父母、妻子、孩子。他为了家人生活得更幸福,他努力,任劳任怨,坚持着这份工作,忍受着别人的不尊敬。原来,一个人普通人也可以为家人坚忍地度过一个又一个严冬与酷暑!我不由得对他充满了深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