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认识丛飞吧!
十年来,丛飞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无私资助178名贫困儿童上学,而他自己却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甚至患病时都无钱医治。20xx年4月22日,丛飞因病住进深圳市人民医院,后被诊断为胃癌。今年2月以来,丛飞的病情持续恶化,至3月中旬,已经无法进食甚至无法喝水,每天只能靠输液来维持生命。丛飞的父亲张万军代儿子在器官捐赠书上签名。
残疾人,在大家的眼中看来他是一个废物。但是,但我看见了他,我却不是这么的想了,他用他的双手来养活他自己,用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困难。
在布心山庄里,有一间小小的补鞋摊,这家补鞋摊从名字听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当你走进点时,你会看到这样的一个身影:一个中年男人正在帮客人修补鞋,仔细一点看,其实他是一位残疾人,他的脚很短而且背陀,行动也不便。但是,他在帮客人补鞋时,他却没有想着挣钱,确实帮客人一心一意的补鞋。所以他宁可自己累着点些,他也会帮客人补好鞋。
有时,我中午放学回家,我看到他买完菜走着回来。脸上的汗珠也在一滴一滴的滴下来。他是那么的勤劳,他是那么得自力更生。
相反的,在现在的社会中,有许多健全的人,不好好干活,去做一些违法的事,他们那些人其实他们才是真正的废物,还不如这些残疾人那么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