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记: 水果拼盘每日一记之五
今天下午,第三节课孙洁仪妈妈来我们班级教我们做水果拼盘。
她告诉我们有二种水果拼盘,一种是装饰性水果拼盘,它的做法是从盘子的中心开装饰再慢慢往边上装饰;另一种是主题性水果拼盘,它的做法是用水果把盘上做一些物品的样子就做好了。
我的工具是一把刀、一个盘子和各种水果。我先做了一个笑脸,可是太普通没有新意,我又做了另一个装饰性的水果拼盘。我先切下黄瓜锥形的顶部把它放在中间,又在旁边放了四个提子,再每个提子之间用黄瓜片分隔,然后把桔子果肉放在黄瓜片上面,最后用香焦和小西红柿装饰空位,水果拼盘就完成了,这才是我想要的。我觉得它很精美又很好吃,因为是我自己做的。下课我满意地带着“战利品”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做水果拼盘真是太好玩了!
最新日记: 西瓜的每日一记(篇三)
今天下午,老师安排我们几个女生去帮一年级的新生大扫除。正当我们卖力地清扫着墙根儿的落叶时,一个充满惊喜的声音喊道:“西瓜虫!快看,这里有西瓜虫!”
“西瓜虫?一群小虫子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听同伴嘟囔着,脑海中不禁想起我在幼儿园时第一次发现“西瓜虫”的情景:草地上,十几个孩子围成一团,专心致志地看着“调皮大王”淘淘发现的不速之客——西瓜虫。它的全身是灰黑色的,身子宽宽的,扁扁的,背上披着一层硬壳,壳上有一条条清晰的纹路,身下有很多小腿。也许是因为受了惊吓,也许是并不欢迎我们的参观,只见它慌里慌张地东一头西一头地逃着。淘淘伸手想去捉它,可没想到西瓜虫立刻就蜷成一团,一动也不动了,真像一只微缩小西瓜。
“我知道它有七对脚。”“你知道为什么一碰它,它就缩成小球吗?”“这样滚得快!”“不对!”……不远处的一年级新生们正在七嘴八舌地争论着,童心大发的我不由得大声插了一句:“这是昆虫自我保护的本领,它是在假死呢!”当年幼儿园老师告诉我们的答案,没想到现在派上用场了。看着他们好奇而又有些羡慕的表情,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小小的西瓜虫,带给我们多少乐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