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满满一柜子的书,我总会无从下手,有些读过十多遍了,便有些厌倦;也有些是新书,光滑的书面在灯光的晖映下,折射出迷人的毫光,然而,却是那么的分歧我胃口。旧书新书,大书小书,厚书薄书,想看的已经读的厌倦,而那些不想读的,仍然如新的一样。
我想,我是不是应该再买一批书来看,可是,又要买什么书来看呢?在书店里盲目地寻找,会有疏漏,事倍功半,不是理想的办法。然而,就在这个学期,一张大概是,教育局的叔叔阿姨,顿出来的,习读过的书,固然并没有全部,但对我帮助极大。一放学后,我便让母亲,带我去那个大书店,那个外表装潢锦绣的,内在更是奇丽,无不漫溢着书的气味,还有藤椅和玻璃桌,我在挑好“习读过的书单”里有的,我以为好看的书籍,那是本包装厚实,依稀可见纹路的,触感恬静的,名叫《白叟与海》的书,噢,不合错误,是小说,一本短篇小说,我慢慢地阅读着,厚实的触感,曲折的情节,构成了,我心中的波澜起伏。
我一边读一边想,我以前读过的书,不免难免有点“幼稚”了——当然,这并不是真正的幼稚,我以为,那些书是不会变的,然而,我的阅读尺度是会变的,跟着年级的增加,我读的书应该越来越深奥,而那些四五年级读过的书,应好好在书厨里呆着,留给我的弟弟,或是其他亲戚看,而对于即将步入初中的我,是不是要阅读,高于他们阅读水准的,一些其他的书呢?至于那些比较高深的书,例如《复活》,《白叟与海》,《战役与和平》······都需要我慢慢的品尝,就像品尝一个名贵的冰淇淋一样,其含晶量天然是不问可知,或许,它们能知足我,整个初中,或者更长的时间的阅读需求。
再反过来思索,为什么习能当上一国之主,国家的主席呢?其他的种种因素也有,但阅读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不要说习爷读过的书良多,世上或许有人读过的书比他还多,但是,习爷读的书都是好书,都是一本本的名著,细细品尝,细细阅读,造就了习爷那广阔的阅读量,知识才会更加丰硕!
“读习爷读过的书,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是我这个寒假的目标,也是大家的目标,我想,文化强则国强,假如每个人都去好好的品尝书籍,我们的国家也会变得更好,天空都会变得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