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母爱是最强的正能量word版
我经常听到一个词——正能量,这个词不断敲击着我的耳朵,撞击着我的心,我曾以为正能量距离我很远,但其实,最强大的正能量就在我们身边。而我感受到的,就是妈妈对我的爱。
一直以来,我的妈妈都很健康,我几乎没有见过她生病。可是在暑假前的一个晚上,她却倒下了,那天,她自己在单位值班,忽然她头晕目眩。最后的时刻,她拨通爸爸的手机。等到妈妈再次睁开眼睛,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夜。
我平时住校,妈妈病倒时,我正迎接期末考试。为了不影响我,妈妈爸爸没有告诉我这件事,直到一周后,我回到家,看见家里冷冷清清,给爸爸打电话,才知道了这件事。我的妈妈,竟然病倒了,我担心的无以复加。病榻旁,我拉着妈妈的手,注视着妈妈的眼睛,再也找不到她往日的奕奕神采,眼角的皱纹在不经意蔓延,眼袋松弛,面容憔悴。我责怪妈妈:“你怎么不告诉我呀?”妈妈说:“没事儿,我只是脑部供血不足,你不是要期末考试嘛,再过几天,我就出院了。”
暑假时,我参加了一个英语夏令营,回来后,妈妈烧了一桌子饭菜,吃饭的时候,我忽然意识到不对劲,这么热的天,妈妈竟然穿着长裤,我赶紧问她:“妈妈,你怎么了,腿怎么了。”
爸爸嗔怪地对妈妈说:“看,瞒不过女儿的眼睛吧,快换上裙子吧。”我俯下身去,将妈妈的裤子轻轻挽起,天啊,只见妈妈的右腿被烫得红中透紫,皮肤被裤子蹭的流着脓水。爸爸说:“你妈怕你发现才换成了裤子。”我吓坏了,哭着抱着妈妈:“你为什么要瞒着我呀,你傻不傻呀,你瞒得住吗?”
一个月内,妈妈两次善意的欺骗,让我知道了母爱是怎样的一种正能量。母爱是我们身边最强的正能量,它是一种不计任何回报的奉献。
是啊,母爱就是最强的正能量。德国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是这样的,她33岁参加北京奥运会获得银牌,是为了给患白血病的儿子赚取医疗费。武汉的“暴走妈妈近乎疯狂的减肥,在短时间治愈脂肪肝,将肝脏顺利移植给儿子。汶川大地震中,小婴儿的妈妈也是这样的,山崩地裂时,她的身体弯曲成桥,为孩子支撑起宝贵的生存空间……
这世间那么多母爱,那么多正能量,让我们感受到了世间最强的善意和温暖,尤其是母亲,舍己为人。母爱,这种正能量,在人血脉中流淌着,永不干涸。
精选农家自养土猪,置于阳光下曝晒,待到春天时,再将其放入上好的香樟木板上,辅以新鲜春笋,大火慢慢蒸熟,这就是香气四溢的刀板香。
成熟的蕴意就像这久经蒸烤的刀板香,集精华与一身,历经时间的考验,高温的磨砺,溢发出刻骨铭心的香气,却从不张显于外表,重在自己包容万物,审时度势的气度。成熟便是这充满内涵却不急于表现的气度。
年轻时,我们渴望成熟;成熟后我们才懂得成熟的意味。就像这意蕴十足的刀板香离不开炭火蒸汽的蒸烤一样,成熟也总离不开生命中的苦难和挫折。就像泰戈尔所说,除了通过黑夜的道路,无以到达光明。往往伟人的成熟就是在挫折和痛苦中蜕变而来的。林肯,美国最为杰出的总统,也是被命运无数次所玩弄的“失败者”。少年时,他过着居无定所的流浪日子;青年时,他贷款经商,却几经破产,之后他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却无数次以失败者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无数次落选,无数次参选,终于使人们认识了这个坚持不懈的政治家,林肯终于在经历痛苦的曲折之后成功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阳光总在风雨后,成熟就意味着承受比别人更多的苦难。
成熟不代表完美,更不是对自己的充分肯定。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只有对自己不断地反省,才能达到“不惑”的境界,即心灵上的成熟。著名的史学家司马光可谓是少年早成,聪颖过人。却总是贪玩贪睡,经常被老师责罚,怀有雄心大志的司马光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所以聪明的他用圆木做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身,头便滑落到警枕上,惊醒之后便开始用功读书,每天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反省自己,达到警身,自省的目的。正所谓人无完人,只有时刻反省自己,才能更好的进步,这也是成熟者所具备的正确心态。
成熟无需急于表现,过度的张扬其实是一种幼稚的表现,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成熟的表现。安迪•瑟金斯,科幻电影中金刚,咕噜的幕后扮演者,凭借精湛的演技将虚拟的人物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荧屏之后展示着精采的人生,却从未被人们当做真正的明星去看待。达芬奇曾说过:“微少的知识使人骄傲,丰富的知识使人谦逊,所以空心的禾穗高傲地举头向天,而充实的禾穗则低头吗向着大地”。真正的成熟者,从不会把实力展现在体积之上,而是会暗藏于质量之中。
余秋雨在《苏东坡突围》中说过,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其实,成熟还是需要你有一颗强大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