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轻轻地走到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头蓬乱的头发,睡眼蒙眬,衣服皱皱的,裤腿不知什么时候被挽了起来,一副邋遢样。这时,我隐约看见从镜中走出来了一个小姑娘,手里拿着暑假作业,好像在查找着什么
我清醒了一点:你是谁啊?
你不认识我啊?他笑嘻嘻地说,我是未来的你啊,那个粗心的小姑娘。嘿,还真是一模一样。
我拿过她手中的暑假作业,快速浏览了一遍,哈哈,连计算都会错,太粗心了吧。我讽刺道。
是啊,我很粗心,看题总是大眼一扫,计算更是马虎答题。我心里微微一震,怎么和我一样?接着,她消失在了镜中。
我正在为我的粗心懊悔,这是镜子中又出现了奇特的一幕:一个漂亮的小房间,一张粉色的床,床上躺着一个女生,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喂,你是谁啊,怎么躺在我床上,还把我的被子弄脏了。她没有起开,不急不慢地说:我是你啊,你看不出来吗?我哪有你那么懒啊?难道不是吗?昨天素描老师让你回家改自己的画,结果你一笔未动;今早,妈妈反复叫你起床,你一直赖在被窝里。你不是和我一样吗?一瞬间,一切恢复了原样。
我呆呆地站着,回想刚才发生的一切。是啊,放暑假,作业不认真写了,也变懒了。忽然,我的脸火辣辣的,看着镜中的自己涨红了脸。原来,它们是我的两个坏朋友懒惰和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