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传统文化,比如春节﹑元宵节﹑国庆节……我都喜欢,但我最喜欢的要数中秋节了!
每年八月十五日就是中秋节,一到这个节日远方的亲人就都回来了,在家里的人早早就做准备,这个节日吃的都是圆的,月饼圆圆的,像天上的月亮,代表家人团团圆圆。
月饼的口味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白糖的、豆沙的、果脯的、五仁的……每种都是甜甜蜜蜜,每家买时都要买好几种,不仅是为了品尝,主要是为了庆祝团圆、庆丰收、也为了家人都兴旺。
这个节日年龄大的人还在月圆时,在桌子上摆上各种月饼、水果和酒来供奉月亮希望亲人平安。
这就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秋节!
我们得多读书多积累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