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洗过的头发湿漉漉地披在肩上,空气中开始弥漫飘柔洗发液的味道,我坐在桌前,右手撑住歪着的脑袋,左手缓慢地转着笔。几缕头发从耳边滑过,掉至面前,我的天空黑了一半。
窗外,阳光灿烂。“天空再美,也还是有一个臭氧层空洞。”我轻蔑地笑着。
和好朋友闹别扭了,很好很好的朋友。若是男生,或许没几分钟就又在一起打闹了。可我俩都是女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好。或许会像臭氧层空洞那样难以治愈?其实也只有那么点小事而已啊……
昨天下午,放学时间被老师的嘴皮子延长了N倍。看看表,5:50,我默默地想,她还在不在等我呢?应该在吧,她是我的好朋友嘛!后桌的男生因老师要他写检讨并要家长签字而埋头啜泣着。“哎,还是个男生呢!放学劝劝他吧。”我的思绪飘飞。放学了,我跑到窗前,她的车已不在车棚里,空地上也没有她的身影,心里不免涌起几分失落,但马上又好了。
教室里一大群人围着那男生叽叽喳喳,我也凑热闹地赶过去,劝了他几句。看看表,6:00。这时窗外有人叫我:“你朋友还在等你呢!”我一下子傻了眼,她还在?那她等了多长时间?我连忙在窗户那儿叫她上来看热闹,我看见她脸上有丝丝不悦。
可她来的太晚,那男生已经被同学们劝回家了。我问她怎么这么慢,她说她锁车。原来她又把车锁进车棚了。我心想你做事也太呆板了。
我们一同去取车,一同推车在回家的路上。无语。她打破沉默:“你怎么出来这么晚?我等了好长时间。”
“我们放学本来就晚,我又在那里劝那人。”
“那你怎么不叫我上来呢?”她埋怨道。
“不是叫你上来了吗?”
“你过了好长时间才叫我上来的!”她眼圈红了。
“我先没看到你,以为你走了。”
“你怎么不多看一下呢?
……
她没和我一起走,朝另一条路回家了。
独自回家的路上,我也哭了。风吹在脸上,冰凉冰凉的。
我想我们都是孩子,我们都需要呵护。
头发肆无忌惮地招摇在眼前,遮住了阳光。我不去管她,因为我的天空本来就变黑了的。“叮铃铃……”,电话响了,我急忙跑去接,会是她的么?
早上睁开眼睛,看到桌子上早已为我准备好的早餐,一边吃着,一边又回想起多年前的事情。
多年前的那个早上,我睁开朦胧的双眼,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闹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天哪!怎么都七点半了!我冲去问奶奶:怎么都七点半了你还不叫我!奶奶愣了一愣,慢慢地说:“我忘了……”我急急忙忙地刷牙洗脸,连她早起精心准备的早餐也没吃,就急忙地冲出家门。我隐约地听到奶奶在后面大声地喊:“等一等!等等我!”但我装作没听到,继续快速地走下去……
下意识地,我看了看钟,还早。于是我坐在沙发上,继续回想着当时的事情。
我冲下了楼,快速地走着。奶奶有点胖,加上年纪老了,自然跑得没有我快。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被她追上了。她抓住了我的手,气喘吁吁地对我说:“不……不要再跑了,我跑不动了……”我冷冷地瞪了她一眼,大力地甩开她的手,大声地喊:“都是因为你!如果不是你不早点叫我的话我就不用这么急地跑去学校!难道你还想我迟到吗?”我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跑去,任凭她气喘吁吁,任凭她不停地呼唤着我,任凭……
“你在发什么呆?还不去上学,都快迟到了。”突然,背后一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声的对着我说。我回头一看,哦是她啊。我立刻出了家门,去了学校。到了学校,趴在自己的座位上,“当时好像就是这个位置……”我又陷入了回忆之中
我当时饿极了,趴在桌子上,心里想着:啊完了,早上没吃早餐就过来了,等会估计肚子会痛死……这时,一个同学走过来对我说:“肥肥,你奶奶找你。”我听到之后,心里想:不用说,肯定是来奚落我的,我才不去呢!又过了一小会儿,那个同学又过来了,并说:“这是你奶奶要我给你的东西。”然后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接过来一看,居然是一盒早餐。我不由得一惊,跑出教室,却看到奶奶已经走出了校门。
回到现实,我感受到了奶奶对我的爱,我也知道,我需要珍惜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