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跟大家谈谈我对“梦想”这个话题的感受。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的梦想?
还记得《最初的梦想》里的一句话:“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是啊,面对无数的挫折,我们曾经,都想过要放弃。但是,是梦想鼓舞着我们前进,让我们学会永不放弃。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钢琴家,当然,那对于我来说,还十分遥远。但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努力,我愿意付出,就一定能成功。可能有时会有些沮丧,亦或者厌恶。在我考六级的时候,我曾经想过要放弃,那些歌曲又难弹又不好听。那时,是梦想鼓舞着我,驱使我继续前进。我曾经认为,我是因为妈妈要我弹琴,我才弹的,但到了后来,我才知道,我是为我自己而弹琴,是为我自己而努力。不管外界的人鼓励我也好,讽刺我也好,梦想终究是我的,它只能够靠我自己去实现。鼓励你的人,因为她和你一样有自己的梦想;讽刺你的人,因为他没有梦想,他不知道为了梦想而去拼搏的人,拥有隐形的翅膀。
慢慢地,你会发现你自己不会再半途而废,你会发现你自己变得坚强、执着。有梦想的人都是幸福的,那些没有梦想的人,就犹如没有了灵魂。如果你发现你拥有自己的梦想,那么,请你努力吧,辛勤的汗水,会换来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