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回故乡。
我二十年后再回故乡,发现这里今非昔比,早已进入智能化时代。
一座座新型的摩天大楼,形状各异。有的像蛋糕,散发着香味;有的像飞碟,在高空中悬浮;有的还会变形,像小狗、火箭、星球多有趣!大楼是用最先进的3D打印机制作而成,在电脑里输入房屋的结构图、水电布置图等,选好颜色,只需两周的时间,就可打印出一栋个性化的定制房屋。私人电梯一秒钟可以带你到想去的楼层。房屋的外墙能变色,夜晚可以反射街道的路灯用于照明,还可以当镜子,那些职业女性出门前都要照一照,整理自己的仪表。dsbj1.Com
以前交通拥堵的街道,早已不复存在,人们也不必在路上浪费时间,因为都在乘坐智能飞行器,飞行器的外形有点像变形金钢。它的能量来自于氧气和阳光,非常环保。你只要对着它说一个地点,声呐器收到信号后会自动导航,按照路线自动变形为飞机、汽车、快艇等上天入地,飞行器还有点餐功能,只需提前设置好喜爱的餐厅和美食,按下对应的按键,飞行器就会送你去那个餐厅,而且食物早已提前打包好,刷脸取餐。智能飞行器还可以知道你的心情,当你情绪低落时,它会适时地讲个笑话,保证把你逗乐,可爱吧?
再看家里,早已高度智能化。一进门,室内自动控温设备,根据人体体感温度自动调节室内温度,智能电视机自动开启,切换到最新最火的节目供我选择。还有贴心的管家机器人,为我送上最爱的饮料、美食,还能陪我聊天,收拾家务,一切生活所需都可以交给管家机器人来处理,真是方便。
二十年后的深圳,科技高速发展,很多工种已被机器所取代,省时又高效,令我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