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日记
新年之日也正是我思念父亲之时。
除夕,月色下的一切并不昏暗,人们都在忙于包饺子,看晚会,大门前挂着俩灯笼,为还没回家的游人照亮归路。
而我,却在这一时刻思念着他到底何时归来?没有人可以回答我,也没有人可以帮助我。唯有孤独陪伴着我,淡淡的月色笼罩着大地的各个角落,月光下的雪如颗颗钻石,闪耀。我却莫名的感受到刺骨的寒冷正冰冻我火热的心,却侵噬不了我对父亲的思念。
那是在十年之前,火红的灯笼高高的悬挂在门口前,从门外传来一阵阵欢乐,全家洋溢着过年的欢乐,这就是我幸福的家。这时,便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因为父亲在外打工,很少回来。每当过节时,只在家逗留一两天便离开。唯独过年的时候,他在家呆的时间很长。
每当过年的时候,父亲像是给自己规定好的,每次都是从外面给我带回来一大块年糕,自己却很少吃,全部都给了我和母亲。当然,大部分都是我的。
年糕很甜,往往会让我觉得甜得发腻,却还是坚持吃,这是父亲规定的。他说如果不吃年糕,就当作没过年:如果没过年的话,你就长不大哦!我被这哄小孩的说法吓住了,只好乖乖的吃。所以,有时会觉得父亲很严厉。
现在想想,父亲应该是因为怕浪费,又舍不得自己吃吧。
除夕,吃完饺子后,一家人便看起了晚会。在看晚会的同时,我们往往会猜谜语。而题目就是晚会上所出的题,输的人必须被赢了的人敲一下脑门。虽然我很笨,但却总是赢,那时我觉得父亲好笨,心里洋洋得意。有时,我也会输,那时,父亲总是轻轻地碰我脑门一下,开玩笑的说:“万一敲坏脑子怎么办啊,况且原来就那么笨。”这时,我总会骄傲的拿出被我藏起来的奖状,“我才不笨呢,你看我拿奖状了。”父亲先是一愣,然后把我抱过去,亲了我一口,面带幸福的笑容赶紧把奖状钉在了屋里最明显的地方。那时的我突然发现父亲是多么容易满足。
晚上时,父亲给我讲了好多从未听过的故事,好像是把一年中对我的亏欠全都用另一种方式补偿了我。有时,我会觉得父亲就是一本故事书,永远都会编出更好更新鲜的故事。
所以我每天都期盼着父亲的归来,每当回来时,我都在离家很远的地方迎接他,一起走回家。
现在,我还是站在那里幻想着父亲出现的样子,可现实却无情地提醒我:你的父亲在一年前走了!寒冷的西北风无情地刮着,而我流下的泪却只能融化我脚下那小小的雪花。
远走的父亲,你去了哪里?你会因为放心不下我而没去天国么?请你不必担心我,我过得很好。那颗陪伴在月亮身边最亮的星星是不是您?是为了让我更好的找到您么?
母亲不知何时走到我身边,我便赶紧擦了擦脸颊,随着母亲回了家。吃完饭后,母亲不知从哪里拿出了年糕,这是父亲的味道!是父亲的年糕!我不禁潸然而下,伴随着眼泪的苦涩我吃下了所有的年糕。
那是父亲的味道,是过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