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问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最真实的谜底是不知道。就像曾经说过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再一闭一睁一辈子都过去了。初中三年的糊口就这么过去了,想到刚进学校的我,想到刚拿起初中课本的我,仿佛只是前一秒的事。曾经的一切一切不禁让我回忆。
第一站:刚进学校的我
“我的同桌怎么长得这么不好看”“我们班好多小学的人哦”“这老师好漂亮”“完了,我的功课都没写”好多好多的设法主意蹦了出来。来到初中的第一天是这么过的,看看新同学新老师,补着暑假没完成的功课,听着老师一句接一句的唠叨,一点不觉得烦,津津乐道的听着,好似从没听过。踏上初中大门的我,像刚进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是那么无知那么无邪。
第二站:踏入初一的我
学业的压力比小学是重了那么多,我依旧像那无忧无虑的小朋友一样,拿着小学的那点知识在初中里瞎混着。在老师的教导下,学的越来越好,学的东西越来越多,水平一每天的上升,开始奋斗,开始过我真正的初中糊口,开始学那没有见过的知识,开始学良多良多的做人性理,开始学不一样的科目,开始踏进青少年的行列。
第三站:踏入初二的我
正值青春期的我,性格变得不一样起来,父母老师眼中的乖乖女变得那么另类起来,开始学着梳妆自己,学会做一些与大家不同凡响的事情,开始学会用另类的方式引起别人的留意,开始会叛逆,会顶撞,会说脏话。而那样的我,让我自己觉得很酷。看着学校很叼很叼的学姐学长,很崇拜佩服,想着怎么模仿他们,怎么去学他们的样子。就这样,用着另类的方式,我渡过了整整一年,旷废了我的整个初二。
第四站:踏入初三的我
初三的学习好像又变得不同凡响,变得忙碌起来,看似悠闲的糊口,变得越来越无规则,越来越紧张,看着四周努力奋斗的同学,我变得不知所措起来,有些难过又有些不在乎。看着老师讲的题越来越深奥,我也徐徐有了抛却的动机,不知何去何从。一张张的提纲叠加在我的桌子上,如同泰山压顶一般压在我的身上。
第五站:面临中考的我
黑板上的数字一每天减少,功课一每天增多,时间一每天流逝,中考一每天邻近。时间你可否慢点,让我好好努力一番。
有时看看时间,似乎这一天又要过去了。似乎我还没温习语文,似乎我还没写一个功课,似乎我……,我有好多的似乎还没有说,时间又这么快的流逝了。继承踏进学校的大门,继承着向同学看齐,继承……
我想对着天空大喊:时间你可否重来,让我好好珍惜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