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老师手拿一本书,走进教室就说:“今天写作文!”“倒!”全班大呼。要是平时,老师准生气,但今天依然兴致勃勃地说:“今天我们写花儿,写花很好写,开头可以用其他的花作对比。比如我写荷花,可以和玫瑰或菊花等作比较。”老师话音刚落,我就捂住嘴巴大笑。老师皱着眉头问:“笑什么?”我指着桂小翠说:“桂……桂花。”桂小翠脸通红,眼珠都快出来了。全班哄堂大笑,张曦韵眼泪都笑出来了。
从一年级的互相问名字,二年级一起放风筝,三年级一起玩耍打闹,一直到四年级的一起跟着老师出去打扫卫生。您依然那么年轻、漂亮,那么温柔,无微不至得照顾我们。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前几天,我的作文又被选到比赛当中,你再一次露出了以前那欣慰的笑容。月考又要来了,您为了我们,依然起早贪黑。
在我七岁时的一个夜晚,我发了高烧。爸爸闻讯赶来,连忙背扶着我去中心医院进行治疗。我对父亲说:爸爸,我不想打针,我想吃药。其实,我是怕痛。记得在我四岁那年,曾经骨折过一次,所以我不想再吃疼痛的苦头。爸爸只好点着头说:行!接着,我们就去了病房,正当我磨磨蹭蹭要进病房时,突然被爸爸和医生的谈话吸引了过去,只见爸爸和医生一边交流,一边用笔在纸上记录,我也不知道爸爸到底在干什么。等爸爸出来,我问:爸爸,你在干什么爸爸说,你怎么起来了,快坐下。我又说,爸爸,你干什么?爸爸把脸扭过来,有点尴尬地说,我也想给你吃药,可哪有止发烧的药。后来我问了一下主任,他说的确有这种药。这不。我正在抄写药名,好方便给你买药来治疗。爸爸笑笑,说完,又拿起了那个本子,和医生交谈起来。爸爸开始喘气。我说,爸爸,你累不累。来我这里休息吧。随即,我又站了起来。爸爸急忙走过来,让我坐下,连连说,我不累,我不累,小心你病情加重。听了爸爸的话,听他的喘气声,眼泪从我眼里滚出来。刚刚他说话,我分明感到,他真的累了。回家时,上下楼梯都是爸爸背着我的。我吃着爸爸给我开的药。感到很温馨,没过几天,我的病就完全好了。但是。我的心里一直珍藏着这场病,那是一场难忘的、最美的病,亲情无价,永远难忘。更加激励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