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熙雯
你好,时间!你为什么跑得那么快?我真想和你聊聊。
时间,我真想把你装进一个机器里,变成个时光机。这样,我就可以把时间暂停,以后考试会有足够的时间写,以后作业可以快速写完,又可以挤出时间来看书。哎,如果世上有个时光机,那么未来就将是一个美好的未来。
但时间,你会怎么想呢?我问道。时间很肯定地说:不行,你们要自己充分的利用时间,把握时间,用自己的力量和能力来创造美好的未来,而不是利用创造出来的机器,来补偿自己的过错!不要因为有造出的机器,自己就可以不专心上课,不认真学习。时间是宝贵的,所以更不能浪费时间。一些很会偷懒的人,就会用时光机来补偿自己的过错,所以时光机并不是十全十美的。
但时间,如果没有时光机,我的空闲时间就只有睡觉前的二十几分钟了!因为我一旦有错的题目,爸爸就会跟我讲很久,一定要让我全都听懂,明白以后,才停下他的演讲。但如果是语文题目的话,一般来说,会错好多。一旦语文错了很多的话呢,天哪,我爸爸就会和我讲解上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这样我的空闲时间也就没有了。我每天最多也只能看四十分钟的书。我又抱怨地说道。时间叉着腰对我说:你必须不靠机器来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可如果没有学习时光机,我真的很难完成作业啊,即使我提早完成了,还要做数独、奥数,练钢琴啊!任凭我怎么努力地说,时间并不听我的辩解。他只对我说:改掉你那些光说不做,老是忘带作业本回家的习惯,就可省下很多时间了。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光靠时光机器,你永远不会进步。说完就飞走了。
时间等等!时间我大声喊道。我猛得睁开眼睛,床头边放着一张纸和一支笔,纸上有个按钮,上面写着传送两个字,我在纸上写道:
感谢你,给我忠告的朋友!
与你谈话的人类朋友
写完后,我按了传送键,纸上的字就全部不见了。我想:这或许是时间送给我的礼物吧。
谢谢你,时间,谢谢你对我的劝告!我一定要凭自己的力量来用好每一分时间,不轻易地让他白白浪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