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子恺是中国现代著名的书画家、文学家、翻译家、美术音乐教育理论家,被誉为“现代中国最艺术的艺术家”、“中国现代漫画鼻祖”,他的作品诗意清雅,很有哲理性。喜欢漫画的人,想必对丰子恺一定很熟悉。关于丰子恺好家风的小故事,你知道多少呢?丰子恺作为我国卓有成就的文艺大师,在教育子女方面也很有心得。他常常在生活中一些很小的细节上,言传身教,给予子女最温馨的教育。他认为童年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极力反对把孩子培养成“小大人”,常和子女们一起玩耍,随时纠正他们的不良习惯和小错误,而他也从孩子们的嬉戏中,得到了许多创作灵感。可以说丰子恺对于子女们的细节教育,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借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