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规矩不成方圆,国家有国家的规矩,学校有学校的规矩,只有良好的规矩才能形成良好风气。
我家有四条家规,一:玩手机的时间不能连续超过半小时,因为现在的智能手机快速发展,许多人挡不住手机的诱惑,在一姐姐地铁挟着人们一个个低着头看手机,只有风声呼啸着这一幕在许多地区上演,被称为低头族父母为了我们的健康,特立此规。
二:学习为主,星期五刚回家妈妈就叫我们把家庭作业写完,星期六早上我就坐公交车去补习班,上午一点回来到三点继续去补习,下午七点回家。忙碌了一天算是结束了。星期天上午妈妈给我买资料就上场了,只有下午的时间才能休息。
三:'独立,从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懂得什么季声穿什么衣服,等一些常识,我就可以独自去整理床铺打扫自己房间。帮助父母在父母做饭的时候,洗菜淘米,父在不在家的时候,可以做饭,整理卫生和照料自己。
四:诚信,就要不要撒谎,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的父母从小教育我,但是有一次他们在面前我撒一个善意的谎言,我确切的记得妈妈给姥姥买了一双鞋160多元,可到姥姥了说花了60多元,我年龄不断升高的时候,我才的明白这谎言。
这样严的家里自然也会有放松的机会,时不时去旅行,一起去吃顿饭,在这个家里我感到自豪和骄傲!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将伴随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