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家风家训作文。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成功之人必有成功之路,而良好的家庭教育如繁星中的明月,点缀着成功之路。
成功的铺路石少不了勤奋刻苦。如果一个人想成才,他就必须好好学,因为任何成就的取得,都是人们艰苦劳动,勤奋探索,努力进取的结晶。一位哲人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爸爸妈妈总教育我,成长少不了攀登、探索、刻苦、坚持。
写字台前总是默默垂泪的我,学习心态没有调整好,成绩开始直线下滑。爸爸失望的眼神,妈妈深重的叹息撕扯着我的心。失败就像一座山,矗立在眼前,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信心爬过去。
公园,阳光。
石凳上坐着茫然无助的我,好几天了,依然摆脱不了失败的阴影,逃也似的躲在这里。
蓦然,一只小蚂蚁闯入我的眼帘,它正在吃力的向石凳上爬。高高的石凳,小小的蚂蚁,多么鲜明的对比。我甚是开始嘲笑它的自不量力。石凳对它来说就像一座大山,要想爬过去谈何容易我以为它要放弃了,没想到它爬了上来,一厘米——爬上去,掉下来;掉下来,爬上去,我被它的毅力震撼了。
小小的蚂蚁在“大山”面前都不退缩,而我呢?我奋笔疾书,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会再退缩,再彷徨。
我要勇敢的呐喊:我要攀登!
父母教育我的坚持、信念,如潺潺溪流,绵绵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