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露的滋润下家庭是圃,我们是苗,家风如雨点,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只有这样小苗才能健康成长。只有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才能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人才。
每个家庭的家风都截然不同,家风不仅决定着一个家族的兴衰,还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成败。有的家风是家和万事兴,有的家风是勤劳补拙是能训,有的家风是坚持就是胜利古今中外,多少能人志士得益于他们良好的家风,他们的家风也是各有千秋的,岳飞骁勇善战,精忠报国,他的家风便是忠;林则徐则以俭为家风,他说过:贤而多财,则损其志;愚而多财,则增其过。曾国藩便以勤为家风可见,一代英才往往是出自于有着一个良好的家风的家庭里(作文盒子)。
我的家风是诚信,因为我知道,大到国家,小到家庭或个人,诚信是我们每个人立足的根本。从三年级开始,妈妈让我每天背20个单词。记得有几天,我因种种原因没时间背,妈妈问我背没背时,我总是爽快的回答:背了,背了。有一天,妈妈要提问我单词。我的心里砰砰直跳,忐忑不安,拿着英语书慢慢的向妈妈走去。妈妈提问我40个单词,发现我有29个都不会背,脸上的笑容灰飞烟灭,顿时大发雷霆,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并说:我批评不是因为你没背单词,而是因为你不诚实,不讲信用。你没背可以告诉我,但不应该用谎言来欺骗我。记住,做人要一诺千金。在妈妈的谆谆教诲之下,我明白了诚信比任何品质都珍贵。我也答应妈妈,我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诚实的人。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是一个人的做人准则,更是一个国家的根基。一个国家是由无数的家庭组成,正是因为有这些家风正能量的传递。才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稳定、和谐、繁荣、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