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初一初中作文:我家的家风家训.wps
在中国的家庭中,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规、家训。当然,我家也不例外,我家的家规家训有:见人主动打招呼、孝敬父母、主动承担责任承认错误、帮父母分担家务、出去玩时提前给父母说、放学后先写作业,完成作业后再玩,尤其是要讲诚信守时。我家的家规家训有的是爷爷奶奶规定的,也有些是爸爸妈妈规定的。社会不断发展,我家家规也经常变化,但我都会积极遵守,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家规,让我了解到了中国文化的进步,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回忆起以前,在村里总有些同龄的孩子和我一起玩,也经常邀请我去他们家里玩。每次去妈妈总会告诉我:不要乱动别人家的东西,要有礼貌,要守时。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牢记在心。妈妈规定我只能玩两个小时,到规定时间就必须回家,当时的我总会信誓旦旦地保证到规定时间就回家。可是,快乐的时光总会匆匆流逝,总是十分短暂。每当到了规定时间,我总是还没玩够,却也只能听妈妈的话,乖乖回家,不让他们担心。
有一次我跟朋友玩的太尽兴,忘了与妈妈的约定,直到妈妈来叫我回家才想起来,回到家后,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并罚我把家规抄写一百遍。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妈妈发这么大的火,妈妈脾气好,平时说起话来温温柔柔,从来不会像现在这样失态,我从她的批评中听出了她对我的担心,从那以后我就养成了守时的好习惯。
如果家家户户都有一个良好的家风,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让家风帮助我们学会做人的道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共享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