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500字
瞧,这位身穿古典衣裳、高贵优雅的中年人,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黄老师。
黄老师的眼睛像一面镜子,充满了对我们的关心和慈爱,她就像一位知心姐姐,指引着我们前进,我们都很喜欢她。
记得一次运动会上,我在进行跑步比赛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破了皮,一颗颗血珠冒了出来,我觉得就像有一把小刀在割我的腿,便痛苦地蹲在地上,泪水似珍珠般的落在地上。同学们围观着,却不知所措,我心中充满了无助,更担心因为自己而影响班级的比赛结果。
正在这时,黄老师闻讯赶来,目光里充满了心疼和关切。她焦急地问我的情况,得知伤情不是很严重,便松了一口气。她细心地帮我揉了揉伤口,说道:“一次比赛并不重要,下次继续努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我听了老师的话,立马收回了眼泪,伤口也不那么疼了。
黄老师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上起课来总是那么引人入胜,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国学。
有一次,黄老师教我们吟诵《琵琶行》,我们学了又学,就是没学会。黄老师并没有生气,而是耐心地教我们,我们学了很久,终于学会了吟诵的调子。黄老师还教了我们一种方法“平底仄高,平长仄短入声促,依字行腔,依义行调,不倒字。”
瞧,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黄老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大美无言,大音希声”,黄老师,您在自已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每一份光和热,燃烧着自已,照亮了别人。我坚信孩子们一定会因你的存在,而有一个更加辉煌、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