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每个人都会跟它发生一些故事,接下来我就来说说我和书的故事。
有一天,我和妈妈走进一家书店,一进门,我的一双眼睛就像一台高速扫描仪一样扫视各个书架,因为我想买一本沈石溪的小说。很快我就在中间的书架找到了他的书,我一眼就相中了《虎娃金叶子》这本书。
我飞奔着跑回家,迫不及待地躲进房间,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以至于奶奶叫我吃饭我都没有听见,完全沉浸在书中的故事情节中。一直看到晚上,爸爸进来说:儿子,该睡觉了,明天再看。我意犹未尽的放下书,关灯睡觉。但是躺着床上,那本书仿佛有着魔力一样,在召唤着我。我又偷偷爬起来,把台灯压得很低,深怕被爸爸发现。书中的故事情节让我的心情变化多彩,比如看见一只老虎扑向主人公,使我胆战心惊,只像闭上双眼;看到无数的大象来追主人公,仿佛都能闻到扬起的尘土味。正当我陶醉其中时,灯灭了,爸爸的声音响起:怎么还不睡觉,书没收了,明天再看。我只能乖乖睡觉了。
书是一位朋友,可以陪伴人的一生。我望向窗外的夜空,黑色的夜空仿佛是一面巨大的黑幕,天上的星星仿佛就是书上悦动的字符,在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