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庄,一个并不出名的地方,它或许没有城市那样繁华,或许没有城市那般高雅,但却有着独特迷人的乡野气息,令人着迷。
“桃花一族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看,在山的那头,在那青草丛旁,山被什么染成了深红的、白的、浅红的?哦,是一片桃林。瞧,白如玉,粉似霞,红胜火,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水不再低吟,山不再寂静,它们随着春风,吹起动人的歌谣。鸟儿在舒展双翅。花儿开始争妍斗艳,阵阵清香,沁人心脾,钻入你的鼻孔,扑进你的心里,馋得你大口大口地吸气。
家乡的夏天,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或墨绿,或清绿,它是这般的葱茏、葳蕤,不再浅薄、不再稚嫩,浓浓的,把生命的层次极尽展现。树林间,小河清澈见底,时不时能瞧见鱼儿在水中欢快地嬉戏。水很浅,刚好没到膝盖上面一点儿,每逢炎热天气,我便约上几个小伙伴儿去游泳。我们经常脱光衣服,在水里窜上,窜下,只见这个人在水里寻找另一个人,而另一个人却已经窜到水上哧哧地笑。如果你去水里头打一会儿水花,保准你比吞了十根冰棒还舒服,还凉快。
秋天,整片整片的树林都变成了橙色,地上每个角落都铺满了金黄色的树叶。田野里,稻子成熟了,淡黄、金黄、深黄,远远近近,深深浅浅。一阵秋风吹过,稻浪翻滚,漾起层层叠叠的金色波纹。农民伯伯一个个咧开嘴,赶着收割,汗水似小溪,在黝黑黝黑的身子上流淌,一捆捆的稻穗整齐地排成了垛。
家乡的冬天,雪花飞舞,整个村子成了一个白色的世界。孩子们笑着、跑着,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一滴,两滴,远处房檐下雪融化成了水珠,水珠又凝结成了一根根冰柱。调皮的我们抬来家里的竹竿,打冰柱,聪明的更是在底下撑开一把老大老大的伞。呀,一根冰柱打下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伙儿一拥而上,你掰一段,我咬一口,刚打下来的冰柱转眼就没了。没了,继续打,又没了,继续打,直到一屋檐的冰柱都入了我们的嘴。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庄,一个并不出名的地方,虽不如城市的繁华与热闹,但也有自己独特的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