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妈妈突然想起要教我织毛衣。我有点不想学,生怕失败啦。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事,笑着说:“如果今天不学的话,那以后我可没时间教你了。”我想错过了可就没机会啦,再说了人应该要勇于挑战嘛便答应了。
妈妈拿出两根毛线针和一团线手把手地教起我来。妈妈告诉我左手控制一根针,右手控制另一根针。织的时候,将线在小指上绕一圈,无名指和中指压在线上,食指在线下面。准备好了就开始穿针了。穿针时线要从上面穿。开始绕线了。绕线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时我把线绕好了,可是针却掉了;有时我努力把线控制住,可是线总是绕不好。我飞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线绕好后,用右手的那根针把线从线圈里挑出来,就这样一针就完成了。妈妈要我这样练习二十针,我用了将近半小时才完成,那时挖的手都被针扎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