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清而明亮。从小到大,我的记忆中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但让我感动至今的,却是削铅笔的事。
那是小学一年级的一天,我写完了作业,正准备出教室去玩。看见前排的同学李明把铅笔插进小火车,左手扶着,右手摇着把手。我不解地问道:李小明,你在玩什么呀?李小明笑着说:铅笔用秃了,我在削铅笔呀。每天都要削好几次呢。我不解地说:我的铅笔不用削,每天都是又尖又细呀。李小明一脸疑惑:怎么可能?难道你的铅笔是神笔吗?说完,笑笑走了。我呆在原地,挠着脑袋,百思不得其解。
一个冬天的晚上,妈妈感冒了,早早上了床。一家人都入睡了,我也进入了梦乡。朦胧中听见有响动声,我睁眼一看,客厅的灯亮着。温暖的被窝反衬出冬日夜晚寒气逼人,我还是下床向客厅走去。一看,妈妈正坐在桌边给我削铅笔,旁边削好的两支铅笔尖尖的、细细的,就如我每天打开文具盒看到的那样。我抬头看看墙上的时钟,已经两点钟了,妈妈一手扶着铅笔刀,一手吃力地转动着把手,转两圈就停下来喘一口气。突然,一阵突如其来的咳嗽让妈妈的身体咳得缩成了一团,我再也忍不住了,哭着扑到妈妈身边:妈妈,我的好妈妈,谢谢您。妈妈声音沙哑着说:没事,没事,以前都是你睡下了我给你削好后再睡的,今天把这事忘了,刚才突然想起来了。对了,快去睡觉。这么冷,把被子盖好啊。我忍着泪对妈妈说:妈妈,您也快睡吧。说完便跑回房间,头埋在枕头上抽泣不已
每当我看见削好的铅笔,妈妈一边咳嗽一边替我削铅笔的身影总会浮现在眼前。那些削好的铅笔,犹如丝丝甘泉,永远滋润我的心田。